世界首富比尔盖兹的“教仔方程式”

世界首富比尔盖兹的“教仔方程式”

2017-05-16

当今社会,手机的普及给人们带来诸多方便,同时也给人带来困扰。尤其是孩子对手机的沈迷,即使是世界首富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也对这个问题深有同感。他的做法是禁止子女在14岁前使用手机。

《每日邮报》报导,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达(Melinda Gates)共育有3个孩子:21岁的大女儿詹尼弗(Jennifer),18岁的儿子罗里(Rory),还有最小的女儿菲比(Phoebe)也已经15岁了。

关于手机的使用,比尔盖茨表示,他不仅禁止孩子们在14岁前使用手机,而且在睡前使用手机的时间也有严格的要求,以便让孩子们在合理的时间睡觉。

另外,比尔盖茨规定在家人一起用餐时不得使用手机。他表示,孩子们总会强调手机很重要,可以用来写作业、和朋友联系等等,抱怨其他人都可以更早的使用手机而自己却不能。但比尔盖茨认为孩子们会因此得到手机后逐渐过度使用。

另外,对于孩子们的零花钱比尔盖茨也有规定,他的孩子们必须做家务才能得到少量的零花钱。

早在7年前,比尔盖茨当时的全部身家大概是610亿美元,当时他就曾表示将把大部分资产捐出去作慈善用途,而非留给孩子们。比尔盖茨解释,这样做也是希望能给孩子们和普通人一样的成长过程。

报导称,尽管堪称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佩戴的手表仅10美元左右,他本人还透露自己也很喜欢吃麦当劳和汉堡王的汉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