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名校招生官到底想要寻找什么特质的学生?

常春藤名校招生官到底想要寻找什么特质的学生?

2018-09-25
文/纽约财富教育部资深升学顾问 凯瑟琳

(Fotolia)


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是许多高中学生们的目标,到底该如何才能进入这些名校,其实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往往是一个谜。

作为一名资深升学顾问,多年来我帮助许多学生分别录取多所常春藤学校,以及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和芝加哥大学等等。我将详细解释常春藤名校的招生官到底想要从数以千计的申请学生里寻找什么特质的学生?最重要的是,我将分享一个框架的概念,让学生和家长可以依据这个框架来著手准备。

抛弃错误的思维,如果您或您的小孩,正盲目追求:
• 学习很多自己并不喜欢或是不在乎的的AP课程
• 参加很多学校的运动队
• 疯狂的补习SAT考试
• 参加很多志愿活动

以上这些是现在大多数想进常春藤名校的学生错误的准备方向,因为他们并不了解这些名校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到底常春藤名校想要录取什么特质的学生?为什么?
基本上,学校正在寻找的学生主要拥有两个特质:
• 学生未来将有改变世界的能力
• 在大学期间能为社区做出积极贡献的学生,并有能力可以帮助其他学生完成伟大的事情

对于每个进入哈佛大学或芝加哥大学的学生来说,学校都希望这些学生未来将有能力继续改变这个世界。学生可能会开始下一个大公司,她可能会加入非营利组织并管理一项大型全球健康议题,他可能会写一本小说赢得普立兹奖。

一个申请者究竟拥有什么样的特质,才能真正做到让招生委员会眼前一亮,让你的申请从数以万计的材料中脱颖而出,引领你走向成功的未来,甚至改变世界的发展轨迹?

用一个英文词语来讲,叫做Grit,用一句话来概括,是对某一特定事物或事情执著的追求,坚持不懈的努力,全身心的投入。

Grit往往使人全神贯注,而这种全神贯注,则会让一个人在属于他的领域发挥出他应有的光芒。

如何培养Grit?

如上所言,Grit,也就是对某一事情的坚持与专注,是各大学用以区分申请人的重要标准。在申请材料中,最忌讳申请人展示自己对各类事物都有兴趣,但每一件都浅尝辄止。申请者一定要展示,自己在某一件事情上或某一个领域中,是真的全身心投入,有所坚持,而这种投入使其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

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同,培养Grit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对科学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大学进行自主课题的原创研究。对写作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独立写完一本书并出版。擅长运动的同学可以代表国家参加比赛,而对编程感兴趣的同学,不妨试试写完一个游戏小程序。这些都是我之前辅导过的学生的案例,而这些经历也使他们成功进入心仪的大学。这些例子也说明,招生官最喜欢的是能够静下心来专注爱好某一件事情,钻研某一个难题的学生。

如果我说,每个人都拥有这种能力,你们相信吗?

想了解更多?想知道您的孩子适合什么科系? 快报名参加本周日讲座,由纽约财富资深升学顾问凯瑟琳老师,携手青少年心理专家崔红老师双轨辅导,透过个性特质测试带您一一攻破升学之路隐形绊脚石。讲座仅次一场,错过可惜!

9月30日(周日) “名校升学的早期规划与个性特质测试”
• 时间:9月30日(周日)下午2点至4点
• 地点:SUNY Old Westbury 223 Store Hill Road, Old Westbury, NY 11568
• 电话:718-888-0992
• 邮箱:info@nywpg.com
座位有限,敬请预约,请长按以下二维码填写资料报名! 

作者介绍:

凯瑟琳女士

• 拥有10多年年升学辅导经验
• 成功辅导多名学⽣生进⼊入常春藤名校
• 美式思维辅导学⽣生写出完美Essay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