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年传统美食

世界新年传统美食

2016-12-31

公历新年即将到来,世界各地的人们有许多新年节庆食俗,或是寓意团圆圆满,或是象征祈福,希望来年平安顺利。

法国国王派
法国人在新年吃国王派,习俗源于主显节。传说,耶稣诞生后,有3位东方贤士在异星的引导下,手捧3样当时东方最珍贵的礼物——黄金、乳香和没药,来到耶稣的诞生地,朝拜刚刚诞生的耶稣。于是,人们便将1月6日定为主显节,节日前后,会买国王派或自制国王派来庆祝。有趣的是,国王派也有幸运签饼般的传统,谁要吃到事先包入国王派的小瓷人,就可以得到幸运之神的祝福。

食材
酥皮(puff pastry) 2张、白糖75g、杏仁粉100g、鸡蛋1个、奶油50g、一个小瓷人(或以1粒杏仁果或蚕豆代替)。

作法
1.准备一个搅拌大碗,奶油放软后,和白糖一起放进搅拌碗,搅拌均匀。然后,放入蛋黄、杏仁粉,继续搅拌直到糊状,这就是国王饼的馅了。
2.酥皮平铺在模具中,把馅均匀的铺在酥皮上面,酥皮边缘留出大约2公分不放馅料。
3.将小瓷人埋入馅料中,另一张酥皮覆蓋上,将两张酥皮的边部黏合。可用刀子或叉子在酥皮上压出花纹,使国王派看起来更加美观。
4.国王派送进烤箱前,抹上一层蛋黄,同时,在饼的表面扎一些小洞,有助于空气流通,防止国王饼在烘烤过程中膨胀或烧焦。
5.烤箱预热190摄氏度,烘烤30分钟至表面呈现金黄色即可。

俄罗斯鲱鱼沙拉
每年的一月初是俄罗斯人欢庆新年的时刻。除夕这一天,家人团聚,家里打扫得乾乾净净,全家人一起准备丰盛的年菜。俄罗斯的许多传统宴客菜肴需要很长的烹调时间,例如非常富有节庆气息的鲱鱼沙拉,看似简单的一道菜肴,却因为要达到完美的视觉效果,需要好几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才能完成。

食材
醃鲱鱼(pickled herring)300g、土豆300g、甜菜300g、洋葱150g、苹果300g、胡萝卜300g、鸡蛋3个。
沙拉酱:美乃滋适量。

作法
1.蔬果清洗干净。土豆、甜菜、胡萝卜放入滚水中煮熟(熟透即可,不要煮软烂)。土豆、甜菜、胡萝卜去皮切小丁。
2.洋葱去膜切丝,泡在开水里,换水2至3次,去掉辛辣味再切小丁备用。
3.鸡蛋煮熟去壳切小丁。苹果去皮切小丁。醃鲱鱼切小丁备用。
4.如果能准备一个蛋糕状的模具,可以做出更精致的沙拉。首先,把模具放在盘中间,模具里面先均匀放鲱鱼丁,然后铺上一层美乃滋,接着依序一层蔬果丁,一层美乃滋。沙拉的最后一层,也就是最顶层放甜菜。
5.放完食材,打开模具抹上美乃滋,放一点香菜装饰。可视口味调整美乃滋加料调味及用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