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腌咸菜方子,赶紧收了!太好吃了~

史上最全的腌咸菜方子,赶紧收了!太好吃了~

2017-01-17



不要总是去超市买了

小编为你搜罗到

史上最全咸菜制作方法

分分钟教你做出清新爽口小咸菜

爱吃咸菜的你!

有福了!

1  酱黄瓜




食材:

鲜黄瓜5000g、粗盐400g、甜面酱700g。

做法:

①将黄瓜洗净,沥干水分,长剖开成两条(也可不切开)加粗盐拌匀压实,面上用干净大石块压住。

②腌制3-4天后,将黄瓜捞出,沥干盐水。

③将腌缸洗净擦干,倒入沥干的黄瓜加甜面酱拌匀,盖好缸盖酱制10天即可食用。

2  酸白菜




食材:

白菜5000g、辣椒100g、盐500g、生姜250g、米醋1000g。

做法:

将白菜去老叶洗净切成条,晾至半干,放入坛中,加入调料拌匀,腌约2天即可。

3  什锦泡菜




食材:

圆白菜、蒜苔、葱头、青笋、黄瓜、鲜红辣椒、萝卜、扁豆、嫩姜、大蒜各250g,干辣椒100g,花椒100g,老姜100g,食盐150g,白酒40g,红糖80g。

做法:

①将泡菜坛消毒洗净,擦干水分。把2公斤凉开水注入坛内,放食盐干辣椒、花椒、老姜、红糖、白酒制成泡菜水。

②把要泡的各种菜全部择洗干净晾干放入坛中,盖好盖,添足坛沿水,要经常检查坛沿不能缺水,如此泡制7-10天即可。

4  酱八宝菜




食材:

黄瓜1000g,藕、豆角800g,红豆400g,花生米300g,栗子仁200g,核桃仁100g,杏仁100g(以上原料应先行腌制好)黄酱2000g,糖色100g,酱油1000g。

做法:

①将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状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咸味,捞出晾干。

②装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黄酱,糖色酱油每天搅拌1次5-7天后即成。主料先腌制时加盐不宜过多,时间要长一点,5-8天,缸中的调料应淹没主料如不足可加凉开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