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对健康的益处

醋对健康的益处

2017-02-20

一度流行的葡萄醋(balsamic)要一边站了!一批各种新的美食醋已经到来,提供了各种新的口味,甚至还可能有益于健康。从水果或香草口味的醋(如:覆盆子raspberry、菠萝pineapple、迷迭香rosemary),到饮用的醋,如:麦克拉里兄弟(McClary Bros)或有机Suja品牌的醋。现在,醋已经成为厨房里的热门佐料了。

根据2016年《食品科学与食品安全》的期刊中<综合评论>(Comprehensive Reviews)的报告中说:谷物醋和水果醋两者都需要发酵,具有多种有益生理的效果,包括抗菌和抗氧化性,甚至一些抗癌的效果(特别是日本的黑豆醋) 。

醋对健康的好处,并不是一个新发现。公元前400年,据说古希腊医师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就使用水果产生的醋,来治疗伤口、咳嗽和其它的疾病。快速发展到了今天,醋被使用作为改善控制血糖、血脂肪(或胆固醇)指数的工具, 主要是因为醋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多酚、乙酸和益生菌(促进健康的细菌)。现在,苹果醋也被称为减肥药,可以帮助消化、治疗食道逆流和其他的病症等。

缅因州大学食品科学和人类营养学教授及食品技术研究所前任校长玛丽•艾伦•卡迈尔(Mary Ellen Camire)说:“醋对健康有很多好处,但是其中有关减肥的好处,被夸大了。”但从正面来看,她说: “乙酸可以与淀粉的消化相互作用,可以帮助饭后血糖在短期内不会升高。”

事实上,有一些很好的证据显示,醋在有血糖异常的人中,具有餐后降低血糖的作用。 在《糖尿病研究》杂志2015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当2型糖尿病患者,在饭前饮用混合了30毫升(大约1流体盎司)的醋与20毫升的水后,他们的血糖,胰岛素和三甘油酯就降低了,并且可以维持到饭后5个小时。比他们服用安慰剂(placebo)的时间要长。更重要的是,饮醋者的前臂肌肉,从血液中能吸收更多的葡萄糖,这也有助于血糖的调节。

同时《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在2015年的研究中发现,患有葡萄糖耐量降低的人(impaired glucose tolerance),通常这也是2型糖尿病的前期,在餐前饮用醋的话,可以增强肌肉的血液流量,改善肌肉对葡萄糖的摄取, 可以在餐后降低血中胰岛素和三甘油酯达五个小时。 研究人员的结论是:“在糖尿病的前期,醋可能有益于改善胰岛素的抵抗和代谢的异常” 。

除了有抑制血糖的益处之外,一些专家们相信人们对醋的热情比对科学还要超前。食品科学家,国际食品焦点有限公司,一家总部在多伦多提供加拿大,美国和欧盟常规性服务供应商的总裁,卡萝尔‧T‧卡尔汉(Carol T. Culhane)说:“醋是一种调味料,它并不是一个超级食品。 它在健康的饮食中有它的地位。人们通常是用在更健康的食物上,如沙拉,发酵蔬菜,或减少酱汁的海鲜上, 他们不会把它放在冰淇淋上。”

谈到醋,专家们对它还是有不同的意见。一位纳什维尔市(Nashville)的自然医学博士和临床营养学家,也是《吃污垢:为什么肠漏可能是你健康问题的根本原因和5个惊人的治愈法》(“Eat Dirt: Why Leaky Gut May Be the Root Cause of Your Health Problems and 5 Surprising Steps to Cure It”)的作者,乔希•艾克斯(Josh Axe)说:“我建议用苹果醋或含有苹果醋的产品,因为它未经高温杀菌,仍然包含着有益的化合物,包括益生菌,也就是聚集在瓶底的混浊颗粒。就像牛奶一样,在极高温的杀菌过程中,会破坏使苹果醋健康的益生菌和有机酸。”

相反的,卡尔汉却建议使用各种不同的醋:如蓝莓醋,米醋,葡萄酒醋和其它的醋。这些醋不仅有不同的味道,而且“因为不同的醋有不同的抗氧化剂,它们是互补的。”

总而言之: 醋并不是神奇的治疗剂,但是它除了增添食物的美味之外,对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 可是不要直接喝醋,卡迈尔建议:“如果想喝的话,混合了水或茶再喝。否则,它可能会伤害牙齿的珐瑯质,或烧伤食道。”

或者,可以喝一瓶饮用醋来代替果汁或汽水。艾克斯说:“获取每日苹果醋剂量的方法很容易。其实,即使我们知道应该吃什么和喝什么,但是如果这些食物或产品不容易得到,那么我们就不要去吃或喝它。我支持一切能容易使身体健康的任何东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