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山药虽好,但这样吃等于服毒,赶紧告诉家人

注意!山药虽好,但这样吃等于服毒,赶紧告诉家人

2017-02-10
这样吃山药等于服毒!快告诉家里人山药吃对了就是大补药,吃错就是大毒药!

山药作为一种家常菜,吃不对同样会引起中毒

为了自己家人健康,好好看看!

山药的三大禁忌



/ 生吃山药 /

不要生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食用生山药容易引发中毒。

/ 食用过量 /

山药本身温和,但含有雌性激素,食用过量可能过度刺激荷尔蒙,造成子宫内膜增生,出现生理期不顺畅,痛经,腹痛

/ 山药粘液 /

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

山药的禁忌搭配

/ 禁忌一:胡萝卜、黄瓜、南瓜 / 

山药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黄瓜和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同吃,山药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



/ 禁忌二:猪肝 /

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 禁忌三:碱性食物或药物 /

山药富含淀粉酶,而碱性成分会让淀粉酶失效,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 禁忌四:虾 / 

山药与虾是相克的食物,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发生。



/ 禁忌五:鹿肉 /

山药不能搭鹿肉,山药和鹿肉都生涩,同食山药与鹿肉生涩易便秘



/ 禁忌六:鱼 /

山药和鱼是不能一起吃的,包括鲤鱼、鲫鱼等等,如果一起吃会有恶心呕吐、腹痛等情况发生。



/ 禁忌七:甘遂 /

山药是补肾健脾润肺的食物,而甘遂峻下逐水,会刺激肠管,增加唱的蠕动,有泻下的作用,这二者作用相反,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恶心、呕吐、腹痛等。



/ 禁忌八:荞麦米 /

山药与荞麦米相克,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