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应景食物

复活节应景食物

2017-04-09

时序进入春分,西方重要节日── 复活节即将来临。

在这个属于感恩基督复活,与欢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节日,家人朋友齐聚一堂,借由房间装饰、餐桌布置,以及餐桌上各种复活节应景食物,共同感受重生与希望的美好。

复活节面包
欧美各地有许多复活节糕点,例如:普遍在耶稣受难日吃的十字面包,或是英国常见的复活节甜点:    

11门徒水果蛋糕。此外,辫子面包也是极美味的复活节甜面包,并装饰红蛋象征新生。
食材
主面团:高筋面粉600g、速发酵母2小匙、水60ml、牛奶120ml、奶油120g、蜂蜜120ml、蛋2个、蛋黄1个、香草精1小匙、橙皮屑1大匙、盐1小匙、大茴香籽1/2小匙。
表面材料:染红的带壳水煮蛋1个、芝麻2大匙。
作法
混合主面团材料,搅拌均匀,揉至面团有弹性且光滑。面团发酵至2倍大,同时,手指按压不弹回的状态。
按压面团排气。平均分割面团,搓成两条约70cm的长面团,编成两股辫子,连结两头成环形。再次发酵30分钟。
烤箱预热180摄氏度。面团表面刷蛋汁,撒芝麻,烤约25分钟至表面金黄。最后在面包上装饰红蛋。

复活节主餐 烤羊排
在欧洲信仰基督的国家,传统上,复活节当天是吃羔羊肉为主餐,以纪念耶稣为除免世人之罪的天主羔羊,表达深切感念拯救世人而做出牺牲的神,并坚定信仰与怀抱希望。
食材
羊排6支。新鲜香草1小把:罗勒(basil)、迷迭香(rosemary)、奥勒冈(oregano)
腌料:红酒50cc、橄榄油2大匙、蒜末2大匙、海盐1小匙、黑胡椒1小匙。
作法
新鲜香草洗净沥干,切碎混合腌料,搅拌均匀成香草腌料。
羊排洗净。均匀抹上香草腌料。放冰箱冷藏,腌渍过程中取出羊排,翻动一下羊排,使腌渍更加均匀。
备餐前提前取出羊排,解冷备用。烤箱预热200摄氏度(约400华氏度)备用。
热油锅,以中大火将羊排两面迅速煎金黄色,即可离火。剩余的腌料涂在已煎好的羊排面上。羊排送进烤箱,烤15分钟。(可视喜好的肉质软硬度,调整焗烤时间)

复活节蛋料理
庆祝复活节的国家,除了有彩绘蛋、互赠彩蛋的习俗,也会在复活节以不同方式烹调鸡蛋。此外,以植物染色的彩蛋,仍可以做为水煮蛋食用,搭配各种食材及调味,变身成美味的复活节蛋料理。
食材
水煮蛋3个、蟹肉棒3条。
调料:美乃滋(mayonnaise)1大匙、法式芥末酱(dijon mustard)1茶匙、柠檬汁1小匙、盐及黑胡椒少许。
作法
水煮蛋:鸡蛋洗净,放入冷水锅里,水量必须淹过蛋。鸡蛋先浸水10分钟(以降低蛋内气压,避免加热后蛋壳破裂),开中火,水煮滚后续煮7分钟即可熄火。蛋捞起,移至冰水中剥壳备用。
蟹肉棒滚水汆烫,冷却后剥丝切小段。
剥好壳的鸡蛋切剖半,轻轻挖出蛋黄。蛋黄压细碎,拌入调料及作法的蟹肉,搅拌均匀成沙拉馅。
将沙拉馅填入空心的蛋白中,馅填多一点,表面压实。上菜前以少许香菜叶装饰。

复活节与复活兔
自古,蛋就被赋予生机的意义。后来,基督徒以复活蛋比喻“新生命的开始”,象征“耶稣复活、走出石墓”。复活节经典代表还有送彩蛋的使者复活兔(easter bunny),以多产的兔子象征春天的丰饶。
食材
新鲜鸡蛋、巧克力砖。
设备:汤匙(用来敲开蛋壳)、兔子模具。
作法
鸡蛋洗净擦干,以汤匙敲破鸡蛋的钝端,倒出蛋液,破口边缘修剪整齐。冲洗蛋壳内部,烘干蛋壳备用。
巧克力砖切碎,以隔水加热方式融化巧克力。水温加热至60摄氏度即可。
在蛋壳内抹上油,巧克力浆倒入蛋壳,转动蛋壳,使均匀沾裹巧克力浆,凝固备用。同时,制作一些巧克力圆片。
巧克力蛋破口上覆盖巧克力圆片,以巧克力浆黏结。多余的巧克力片用小刀修除,即完成巧克力蛋。蛋封口前,可放入坚果粒或小糖果,增加惊喜。
巧克力倒入兔子模具中,冷却凝固即完成巧克力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