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风味料理

意式风味料理

2017-02-10

意大利菜擅用香料、蔬果入味,口味浓郁却非常爽口。西红柿的酸香衬托肉类、海鲜的鲜美;适当的添加意式风味香料,为菜肴大大加分。

意式蔬菜汤
以西红柿为基底的蔬菜汤,可结合各种蔬菜食材,酸香鲜甜,尽在其中。
食材(6人份)
西红柿4个、洋葱1个、红萝卜1条、西洋芹1根、卷心菜适量、青豆2大匙、大蒜3办、高汤、新鲜巴西里叶适量。
调味料:罗勒1小匙、百里香1小匙、黑胡椒、盐适量。
作法
1.备料:西红柿汆烫去皮,2个捣成酱,2个切丁。卷心菜撕小块。洋葱、西洋芹(去筋)切丁备用。
2.热油锅,以小火煸香蒜片,加入洋葱丁,炒出香气。转中火,加入芹菜、红萝卜、西红柿丁,拌炒均匀。
3.当锅内食材开始熟软,续加入卷心菜,炒熟软,加入青豆、西红柿酱与高汤(淹过食材多一点),煮滚,加入百里香、罗勒香料,小火炖煮30分钟。
4.起锅前以盐和黑胡椒调味,撒一些切碎的新鲜巴西里叶,风味更佳。

香料烤鸡腿
善用香料可以为料理增添风味,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香料烤鸡腿作法不难,成品香气四溢,入口美味,让料理者很有成就感。
食材
鸡腿4只、洋葱1个、大蒜3瓣、小西红柿数个、蘑菇数朵。
腌料:橄榄油1大匙、意式香料1/2大匙、黑胡椒1小匙、盐1小匙、糖1小匙。
作法
1.鸡腿均匀抹上腌料,腌一天。待鸡腿腌好,稍微清除表面的腌料备用(如从冰箱冷藏室取出,须解冷至室温)。
2.备料:洋葱轮切一圈一圈,西红柿剖半,蘑菇切片,大蒜切片备用。
3.热油锅,以小火煸香蒜片,取出蒜片。原锅放鸡腿,将鸡腿煎至鸡皮金黄。烤箱预热200摄氏度。
4.准备烤盘,作法2均匀放入烤盘,接着放鸡腿,最后均匀放入切小段的迷迭香。送入烤箱烤约20分钟。以筷子插入鸡腿最厚的部位,流出的肉汁透明没有血水即完成。
5.鸡腿出炉,凉置约10分钟,即可上菜。

意式水煮鱼
这是一道能吃到鱼的鲜甜和蔬果的酸香的料理。烹调不难,却非常美味。清爽的酱汁直接喝也好;煮些细面当拌面酱汁亦佳。
食材
鲷鱼等白肉鱼1尾、文蛤等贝类适量、洋葱半个、大蒜3瓣、白葡萄酒100cc、小西红柿、巴西里叶适量。
调料:白酒100cc、意式香料1小匙、黑胡椒、盐适量。
作法
1.备料:洋葱切丁,西红柿剖半,大蒜切片。鱼内外洗净擦干备用。
2.热油锅,以小火煸香蒜片、洋葱。原锅放入鱼,维持小火,将鱼煎至两面金黄。
3.续放西红柿,转中火,拌炒一下,加入白酒,煮开,加入热水,淹过鱼身。汤煮开,转小火,焖煮10分钟。
4.加入文蛤、意式香料,煮至文蛤开口,尝一下味道,以盐及黑胡椒调味。起锅前洒一点切碎的巴西里叶即可。

糖醋茄子
随着配料与调味的差异,糖醋茄子的风味或有些许不同,不变的是酸酸甜甜的好滋味。糖醋茄子搭配面包或饼干,是最佳的开胃菜。
食材
茄子2条、洋葱1个、绿橄榄15粒、盐渍酸豆(salt-packed capers)2大匙、西红柿2个、西洋芹1根、松子1大匙。
调味料:白酒醋100cc、盐1/2小匙、糖少许。
作法
1.备料:西红柿汆烫去皮捣成酱。茄子切小块。盐渍酸豆事先浸泡水,稍微去咸。绿橄榄切丁。洋葱、西洋芹(去筋)切丁备用。
2.西芹以滚水(加一点盐)煮熟软。茄子以小火煎黄备用。
3.原锅煸香洋葱丁,加入绿橄榄、酸豆、茄子、西芹、西红柿酱,拌炒均匀。再加入少许糖、盐、白酒醋,拌炒均匀,即可熄火。起锅前拌入烤香的松子。
美味秘诀
酸豆(caper)其实并非豆类,而是生于地中海地区的植物续随子(刺山柑)的花苞。酸豆带有迷人的酸香风味,一般是被盐渍起来保存食用,适合凉拌冷食,最常见是搭配烟熏鲑鱼,提味增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