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馅料理

填馅料理

2017-04-28

平凡的食材加上创意和用心,填馅料理总 让人眼睛一亮,食兴盎然。

烤栉瓜盅
清甜爽口的栉瓜,融合了柔软多汁的内馅,加上表面面包粉烤酥后的表皮,口感滋味丰富,令人回味无穷。
食材
圆形栉瓜3个、绞肉100g、西红柿2个、1个洋葱、披萨起司60g、蒜末1/2大匙、面包粉适量。
作法
栉瓜刷洗干净,在头部1/4处切开栉瓜,挖掉中间的果肉备用。
西红柿去皮:西红柿洗干净,在头尾部画十字,放入滚水中煮1分钟。取出西红柿,放入冰水里冰镇一下,即可轻松去皮。
作法挖出的栉瓜果肉、西红柿、洋葱切丁备用。
馅料:冷锅放橄榄油,以中小火炒香洋葱、蒜末,加入西红柿丁,加一点海盐、黑胡椒,炒出香气。加入栉瓜丁,拌炒均匀即熄火,加入起司,搅拌拌匀。
以190摄氏度预热烤箱。在中空的栉瓜里面撒上一些面包粉,填入馅料,表面再放一些起司、撒一些面包粉。送进烤箱烘烤约20分钟,直到表面起司呈现金黄色即可出炉。

西红柿起司盅
西红柿挑选厚实饱满的品种,经过加热烘烤后,汁液外观较能保持完整。
食材
中型西红柿6个、培根3条、洋葱3个、菲达起司、新鲜巴西里叶适量。
作法
西红柿洗干净,切开头部1/4处,用小刀沿著西红柿内缘,轻轻切断,取出西红柿中心部位。
洋葱洗净,去皮切碎。培根切小丁。西红柿中心部位滤掉汁液,捣碎备用。
馅料:冷锅放橄榄油,以中小火炒香洋葱和培根丁,加入西红柿碎粒,加一点海盐及黑胡椒,炒出香气。
以180摄氏度预热烤箱。在中空的西红柿里面填入馅料,菲达起司撕小块放在西红柿盅的表面。送进烤箱烘烤约10分钟,取出,撒上黑胡椒和撕碎的新鲜巴西里叶即可。
美味秘诀
西红柿酸香可口,搭配海鲜食材也很对味。可将鲜虾仁与洋葱、彩椒等蔬果一起拌炒,做成馅料。或是结合火腿与果香的夏威夷炒饭,也是与西红柿相得益彰的馅料。

焗烤香菇酿肉
香菇的鲜香融合浓郁的肉馅,无论蒸煮、煎烤都很美味,加上起司焗烤,更加咸香开胃。
食材
新鲜香菇4大朵、绞肉200g、西红柿1个、彩椒半个、披萨起司50g、面包粉适量。
调料:盐2小匙、黑胡椒适量。
作法
香菇洗净擦干,切除伞柄备用。
西红柿去皮:西红柿洗干净,在头尾部画十字,放入滚水中煮1分钟。取出西红柿,放入冰水里冰镇一下,即可轻松去皮。
西红柿、洋葱切丁。彩椒切丝备用。
馅料:绞肉混合海盐、黑胡椒,充分搅拌,朝同一个方向搅打至肉生出黏性,静置15分钟,使肉馅入味。
以180摄氏度预热烤箱。香菇伞里先洒上一层面包粉。舀取一大杓肉馅,捏成球状,放在香菇伞里。完成所有填馅,香菇放进烤箱,先烤20分钟半熟,取出,表面铺上厚厚一层起司,并放上彩椒丝,再送进烤箱,继续烤至肉馅全熟,起司表面金黄。

鸡蛋土豆盅
土豆经过烘烤散发出浓郁的香气,加上充满蛋香的馅料,吃起来更加饱足。
食材
中型土豆1个、火腿1片、蘑菇1朵、洋葱10g、玉米粒10g、彩椒10g、帕马森起司20g、新鲜巴西里叶。
调料:海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以190摄氏度预热烤箱。土豆刷洗净,以锡箔纸包覆起来,放进烤箱烘烤60分钟。从烤箱取出土豆,待稍微降温一些,土豆切出一个缺口,挖空土豆内部(土豆蒸熟软再挖除中间部分亦可)。
起司切小块。火腿、彩椒、蘑菇切丁。洋葱切末。取少量作法的土豆压泥备用。
热油锅,放入火腿、洋葱、蘑菇,以小火炒香,以海盐及黑胡椒调味备用。
在挖空的土豆内部,打入一个鸡蛋,然后依序放入土豆泥、作法、起司丁、玉米粒。
以180摄氏度预热烤箱,土豆送进烤箱,烤30分钟即可。上菜前撒上黑胡椒和撕碎的新鲜巴西里叶,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