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化的沙拉酱

多样化的沙拉酱

2018-03-25
想吃的轻松又美味,沙拉是很好的选择;只要变化沙拉酱的口味,就可以变换沙拉的风味,增添更多生活滋味。


Tip1 油醋酱

(Fotolia)



油醋酱的黄金比例是三份橄榄油一份醋,可尝试变化使用各种风味的醋,例如:意大利陈年醋、酒醋、各种水果醋等,若手边没有醋,也能以新鲜柠檬或偏酸的柑橘汁取代。


Tip2 大蒜鳀鱼酱 


(Fotolia)


地中海特产的油渍鳀鱼罐头,它能提供沙拉酱独特的风味;将打碎的鳀鱼加入油醋酱,或是融合蒜味美奶滋,均为沙拉酱起到画龙点睛之效果,增添令人惊喜的咸香风味。


Tip3 希腊优格沙拉酱 

(Fotolia)

希腊优格比一般优格更加浓缩,口感更浓滑,是健康饮食爱好者喜爱的食物。运用希腊优格取代美乃滋,同时,加上新鲜的黄瓜和蒜末打成酱料,搭配各种生菜都很美味。


Tip4 果香胡麻酱 


(Fotolia)

以白芝麻制作酱料,风味香醇,口感温润;加上水果酸香,更加清新爽口。最简单的作法是将白芝麻炒熟后,加上柠檬汁、日式酱油、味醂、葡萄柚汁,以果汁机打匀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