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草莓季

亚洲草莓季

2017-02-17

我们所食用草莓的部分并非果实,而是由花托发育而成的假果,真正的草莓果实是布满草莓表面的众多小点。全球各地草莓品种不同,所种出来的草莓大小、形状、颜色不尽相同;草莓的口感细致度、含汁量、香味、甜度、酸味表现也有所差异。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草莓,有助于预防感冒、美白肌肤、缓解发炎。选购草莓最好挑选蒂头鲜绿、香气浓郁、果实鲜红有弹性者。此外,草莓遇水后会软化,不耐保存,最好食用前才清洗。

趁着草莓盛产的季节,体验新鲜草莓做冰棒的乐趣与美味。

草莓优格冰棒
食材(4支)
草莓4个、原味酸奶(yogurt)2杯、炼奶(condensed milk)2大匙。
作法
1.备料:草莓剖半。原味酸奶与炼奶混合,搅打成甜味酸奶。
2.准备冰棒模具,倒入甜味酸奶,放入二个剖半的草莓,盖上冰棒模的盖子,冷冻至定型。
美味秘诀
把草莓打成泥,与酸奶混合制成冰棒,是另一种风味的草莓酸奶冰棒,每一口都能品尝浓郁的草莓香。

草莓鸡肉沙拉
享用新鲜的草莓,直接吃或沾一点蜂蜜或炼奶,风味绝佳。此外,将草莓做成沙拉,亦可直接品尝到草莓的美味。酸香与多汁的草莓,搭配肉类与海鲜都很适合。
食材
草莓6颗、鸡胸肉200g、综合坚果1小把、卷心菜、萝蔓适量。
沙拉酱材料:橄榄油、巴萨米克醋(balsamic vinegar)(油醋比例2:1)、盐少量。
作法
1.鸡胸肉均匀抹上盐和黑胡椒,腌半天。
2.备料:卷心菜切丝,萝蔓生菜撕小块,草莓剖半备用。
3.热油锅,以小火煎鸡胸肉至两面金黄、鸡肉熟透。鸡肉置凉后切厚片。
4.沙拉酱:混合沙拉酱材料,搅拌均匀。
5.混合作法2和3,拌入综合坚果,淋上沙拉酱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
酸酸甜甜的草莓也适合搭配起司一起食用,软质起司布里起司(brie)是很好的选择。布里起司奶香浓郁,没有甚么特殊的刺激性气味,适合衬托水果的鲜甜,添增风味。

草莓起司蛋糕
草莓的讨喜外观与酸香滋味,特别适合诠释甜点的感性与口味。草莓起司蛋糕融合了起司的醇厚与草莓的清新爽口,入口果香四溢,让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食材
草莓100g、奶油起司(cream cheese)300g、牛奶80cc、砂糖80g、消化饼(digestive biscuits)250g、无盐奶油90g。
材料A:吉利丁粉(gelatin powder)10g、水45g。
作法
1.蛋糕底部:消化饼压碎,拌入融化的奶油,搅拌均匀,倒入蛋糕模里,压紧实,放入冰箱冷藏定型。
2.材料A混合,待吉利丁粉膨胀,再搅拌至融合。
3.牛奶加热,拌入砂糖,搅拌融合。草莓打成果泥备用。
4.蛋糕主体(起司糊):奶油起司切小块,混合作法2与作法3,充分搅拌均匀。倒入草莓果泥,搅拌均匀成起司糊。
5.起司糊倒入蛋糕模中,表面抹平,送入冰箱冷藏定型即可享用。

草莓果酱
自己做果酱,可以保留草莓的美好滋味久一点,同时也能品尝草莓的多重风味,可用来夹面包,或是当成酸奶的淋酱。
食材
草莓200g、砂糖100g、柠檬1个挤汁。
作法
1.草莓洗净拭干,去除蒂头,拌入砂糖和柠檬汁,冷藏半天备用。
2.作法1放入小锅里,中火煮滚,转小火继续煮,一边捞除浮沫。熬煮的时候,一边持续搅拌以防烧焦,等到搅拌起来有勾芡的浓稠感时,就可以熄火了。
3.事先准备好以热水消毒烘干的空瓶,将草莓酱放入瓶中,马上倒扣放置,待凉后就成了真空状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