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各部位煮法

猪肉各部位煮法

2018-07-25
文│美里

整只猪每一个部位的肉有其特征,烹调猪肉用对部位,料理起来更加美味!

梅花肉→日式叉烧
梅花肉(pork butt)就是猪头后面肩膀部、上肩胛的肉,猪行走时会运动这个部位,因此肉质软嫩。由于梅花肉油脂分布均匀,适合用来烹调叉烧肉、炖肉、白切肉片等。

胛心肉→水饺馅
猪胛心肉(picnic shoulder)是肩胛连接前腿的部位,因为油脂少,肉质较硬。可依需要的口感,搭配适量肥肉,做成绞肉,制成料理,如:水饺馅、包子馅等也会更好吃。

五花肉→红烧肉
带油脂的猪肉部位,不会因为长时间炖煮而硬化,适合用来久炖入味。当烹调梅干扣肉、东坡肉等,讲究香浓软糯,所使用的部位一般是油脂丰富的五花肉(pork belly)。

带骨大里肌→烤猪排
猪背脊部位去骨,可取出大里肌(pork loin)和小里肌(pork tender loin),其形状和纹理工整,肉质嫩,适合切片做猪排。不去骨的Pork Chops则可做成宴客料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