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汤品

韩式汤品

2019-03-19

文—边吉

到韩国的游人难忘其美食, 传统韩式汤品更令人回味无穷。

蔬菜大酱汤

经典国民美食大酱汤,不管是韩国家庭餐桌上或餐厅,都很常见到这道料理。汤头咸香浓醇,是下饭的开胃汤品。

食材
土豆、洋葱、香菇、栉瓜适量、蒜头3瓣。调料:韩式大酱2大匙、韩式辣酱0.5大匙。

作法
土豆切厚片,洋葱、香菇、栉瓜切块,蒜头切末,青红辣椒斜切片。
使用煎煮两用汤锅,干锅放油、蒜末、洋葱、香菇,炒出香气,加入土豆拌炒均匀,取出备用。
原锅放大酱,以中小火炒香,加辣椒酱,搅拌均匀。加热开水1L煮滚,作法的食材放回汤锅。
汤滚,加栉瓜煮3分钟。起锅前加辣椒片、葱花。

黄豆芽汤
在韩国,这道汤的口味可清汤也可辣汤,配上一碗饭,就是一顿温暖爽口的早餐,也是一般人用来解酒的传统汤品。

食材
黄豆芽1大把、豆腐1大块、小鱼昆布高汤0.8L。
调料:韩式辣椒粉适量、蒜泥1小匙、鱼露1小匙、优质芝麻香油1小匙、盐适量。

作法
黄豆芽洗净沥干。豆腐切块。
高汤煮滚,放入黄豆芽、豆腐、调料,煮滚,取出2/3的黄豆芽,转小火焖煮10分钟。
以盐调味,放2/3黄豆芽即可上菜。
制作高汤:挑除小鱼干的头部和内脏。昆布和小鱼干放冷水中,开火煮10分钟。昆布先取出。再滚一下,捞出小鱼即可。

明太鱼干汤
明太鱼,鳕鱼的一种。明太鱼干属高蛋白低脂肪食材,煮汤清爽鲜香,是韩国人酒后解宿醉、温热暖胃的传统汤品。

食材
明太鱼干100g(可在韩国超市选购已去刺、切丝或切片的鱼干)、白萝卜片、豆腐、豆芽菜、葱适量、小鱼昆布高汤1L。
腌料:鱼露1大匙、蒜泥1小匙、芝麻香油0.5大匙。

作法
明太鱼干撕成条状,放水里浸湿,约10分钟后把水倒掉。鱼干拌入腌料,抓均匀静置入味。
使用煎煮两用汤锅。干锅放少许油,以中小火煸香明太鱼干。
放高汤,煮滚。放白萝卜、豆腐,煮透软。
放豆芽菜煮软,以盐调味,加葱即可起锅。

海带牛肉汤
这是一道平凡但却令人惊艳的汤品。熬煮出味的海带汤,用料看似简单,只要用心熬煮,就能料理出顺口细致的风味。

食材
牛肉片200g、干海带适量(约是1/2牛肉体积)、新鲜蒜头3瓣、优质芝麻香油2大匙。
调料:鱼露1大匙、盐微量。

作法
干海带用水浸泡软化,冲洗沥干,切适口大小。蒜头切末备用。
使用煎煮两用汤锅。干锅放芝麻香油,以中大火炒牛肉片,至七分熟,加海带、蒜泥,拌炒均匀。
加0.8L的热开水,煮滚,捞除浮沫,转小火,煮出汤头鲜甜味。
再加入鱼露,尝尝味道,酌量加盐调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