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奶茶DIY

夏日奶茶DIY

2019-06-13
天气愈来愈热,自己动手做饮品,质量安心,风味也可随自己和家人的喜好调整。

黑糖珍珠奶茶
一个个地瓜粉制成的、晶莹剔透的珍珠(粉圆),飘浮在奶香浓郁的冰凉茶饮中,珍珠爽口又有嚼劲,愈喝愈顺口。

食材
黑糖珍珠:市售干燥粉圆、黑糖适量、水(水的用量请参照粉圆包装袋上的说明)。
奶茶:红茶包2个、滚水200cc、鲜奶300cc。

作法
1、煮粉圆:烧开一大锅水,放入粉圆,一边搅拌。水量不足要加水续煮。煮滚,15分钟后,熄火焖15分钟。重复煮、焖3次。
2、粉圆沥干水分,用冰水冲洗。
3、粉圆与黑糖混合,搅拌均匀,浸泡入味。
4、泡红茶:红茶包放入滚水200cc,焖3分钟,取出茶包。
5、牛奶加热后加入红茶中,最后加上作法3的粉圆即可。

薄荷抹茶牛奶
炎炎夏日,不妨来一杯冰凉养生的饮品,可以微苦清香的抹茶缓解夏天的燥热,自然香甜的牛奶则提供满满的能量。

食材
抹茶粉适量(抹茶的用量请参照包装袋上的说明)、冷水100cc、鲜奶200cc、新鲜薄荷叶数叶。

作法
1、抹茶粉注入少量的热水,使茶粉和匀溶开,其后再加冷水均匀搅拌(抹茶粉要先用热水浸泡开,才不会形成颗粒)。
2、将作法1的抹茶和鲜乳一起放入果汁机,搅打均匀。最后加入冰块、薄荷香草即可。
美味秘诀
1.无糖抹茶拿铁的黄金比例为抹茶粉:鲜乳=1:100。
2.不加糖,更可品尝出抹茶的香气及薄荷的清凉口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