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爽汤品

夏季清爽汤品

2019-06-01
文—亚晴

夏天易出汗,饮食应多补充水分和矿物质。多喝清爽好汤,消暑袪热,补充元气。

苦瓜汤
苦瓜有助清热,虽性味偏寒,但搭配猪肉和姜料理,同时有健脾功效,可解苦瓜寒性,汤水也较不会伤脾胃。

食材
苦瓜1条、冬粉适量。
馅料:绞肉300g、酱油1大匙、番薯粉1大匙、葱花1大匙、姜末1/2大匙、盐、白胡椒粉少量。

作法
苦瓜清洗干净后,去除头尾,横切4块,挖出中间籽并将白色内膜尽量刮干净。
饀料制作:混合馅料,抓拌至产生黏性。取适量绞肉略整成团,用两手反复摔打,使饀料结合更加紧密。
馅料塞满苦瓜内空间,并用双手将肉压得密实些。
煮滚水(水加入至淹过食材),放入苦瓜肉馅。煮滚后转小火煮至苦瓜软化,煮滚并用盐适量调味即可。

竹笋汤
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常吃竹笋对胃热口渴、肺热咳嗽有一定的疗效。同时,高纤的竹笋有助消化代谢。

食材
竹笋600g、排骨300g。

作法
去除笋外壳及粗硬部分,切片。
排骨放入冷水中,小火煮至微沸腾,熄火取出排骨,搓洗干净沥干。
重新备一锅冷水,放排骨及笋片,煮滚,捞除浮末,转小火焖煮1小时。
熄火前加盐调味。

煮笋不苦秘诀
1.带壳煮锁住甜分。
2.用冷水加锅盖焖煮,水分就不会流失,热度会慢慢渗透至竹笋中心点而热化,才能保有竹笋的鲜甜。
3.苦笋子切片泡热开水,半天后把水倒掉,换新水煮熟笋片可去除苦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