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丁美味料理

蔬菜丁美味料理

2020-04-17
文—边吉

蔬菜切丁可以缩短加热时间,保留更多鲜甜滋味;混合多种蔬菜丁烹调,颜色丰富,老人小孩咀嚼顺口,胃口大开。

蔬菜拳头饭

拳头饭源自韩国传统。古时候的人将饭做成拳头般的大小,方便带出门吃。拳头饭流传至今,也是颇具代表性的美食。

食材
米饭2碗、节瓜150g、洋葱100g、红萝卜100g、木耳1片、奶油4g、白芝麻适量。
调料:盐、芝麻香油适量。

做法
1、节瓜、洋葱、红萝卜、木耳先切细丝,再改刀切末。
2、热油锅,放作法1,翻炒均匀,炒熟即可。
3、刚煮好的白饭加上作法2和奶油、加调料,轻轻翻搅均匀。
4、抓取一拳头量的作法3,捏成小小拳头状。
5、饭团放在芝麻上滚动沾裹均匀,即可上菜。也可以用海苔碎粒取代芝麻,变化不同风味。

蔬菜炒饭

炒饭的美味条件除了粒粒分明,还有美味的配料。蔬菜丁体积小,受热面积大,加热时间短,更能保留蔬菜的鲜甜。

食材
米饭2碗、鸡蛋1个、洋葱1/4个、红萝卜50g、西芹50g、蘑菇3朵、茄子100g、木耳1朵。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做法
食材切丁备用。
起油锅,倒入蛋汁,加点儿盐,炒到全熟,盛起备用。
接著再加1大匙油,放入洋葱炒出香气,加入与红萝卜,翻炒均匀。
续加入蘑菇、茄子、芹菜、木耳,翻炒均匀,茄子软化,加盐,炒至蔬菜汁液快收干。
放入白饭和炒蛋,洒点儿黑胡椒,翻炒均匀即可熄火。

蛋包蔬菜绞肉

蔬菜丁的鲜甜与鸡蛋的香嫩是绝佳搭配,大人小孩都喜爱,特别适合在早午餐,家人团聚共享。

食材
鸡蛋4个、洋葱1/4个、蒜头1瓣、西红柿200g、绞肉200g、奶油1匙。
调料:酱油1大匙、糖1小匙、盐、胡椒粉、香油适量。

做法
蔬菜切丁;鸡蛋加1小匙盐,搅拌均匀备用。
热锅,加奶油;下蛋液,持续搅动,大约 30 秒后停止动作,让蛋煎定型,两面煎金黄。
原锅加入绞肉,炒微焦,下蔬菜丁,焖煮10分钟,加调料,翻炒均匀即熄火。
煎蛋包裹作法3,摆盘时可以切开蛋皮,露出里面的馅料,上面点缀一些香菜。

法式炖菜

接近初夏,市场里蔬菜颜色愈发缤纷,法式炖菜正是品尝时令的最佳料理。蔬菜丁炖煮融合,冷吃、热食、单吃、拌面都好。

食材
洋葱1个、茄子300g、节瓜300g、彩椒200g、西红柿300g、橄榄油4大匙、蒜头2瓣、新鲜香草1小把。
调料:普罗旺斯香料1大匙、黑胡椒、盐酌量。

做法
备料:蔬菜洗净沥干,均匀切小丁;蒜头切末备用。
中小火加热2大匙油,下洋葱、大蒜,直到洋葱炒软化;加2大匙油,下茄子炒软。
续下节瓜、彩椒,节瓜炒软;下西红柿炒软。
加调料,持续翻炒2分钟融合入味,最后加入新鲜香草提味即可。

适合切小丁的蔬菜
各种蔬菜都有适合的切法,掌握正确的切法,可以吃到更多蔬菜的美味。适合切小丁(1cm左右)的蔬菜,有土豆、红萝卜、地瓜、红甜椒、黄甜椒等。

红萝卜的营养价值高,但特有的腥味却令许多孩子避之唯恐不及。其实,只要将红萝卜切成小丁,就算加热时间不长,也能去掉生腥味,释放出蔬菜的鲜甜。

蔬菜丁保存方便
蔬菜保存是每位妈妈的厨房功课,想延长茄子的食用期限,只要切掉茄子蒂头,将茄子切丁浸泡在清水,防止果肉变色,擦干茄子,放入保鲜袋中冷冻保存。

红萝卜很适合冷冻保存。先将红萝卜切细丝,再改刀切小丁,放进夹链袋,压平密封冷藏。需要使用时,只要取出红萝卜,不用解冻,直接放进锅子里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