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压力大 大陆房企“先租后售”

销售压力大 大陆房企“先租后售”

2015-12-10
2015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浮动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3个(前值21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前值39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前值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1.0%。

为了增加销量,在年底多去库存,16日晚,重庆万科推出“先租后买,租金可抵房款”的促销方式。

据11月18日财新网报导,重庆万科表示,对长租其公寓“西九•万科驿”的租客,购买万科西九二期住宅,可享受与所租房屋2年租金等额的房款总价优惠;如购置重庆万科在售的其它楼盘住宅产品,可额外享受1%房款优惠。网友认为,万科转作金融租赁是不给小开发商活路。而有业界人士则认为,开发商需要尽快回笼资金,先租后售并不明智。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万科旨在锁定目标客户,保证未来的销售率。虽是万科地方公司的营销手段,但尝试之后可视效果决定是否复制。

近来习近平对大陆房企提出化解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而引发大陆业界人士推测北京近期将再次推出刺激楼市的政策。显示大陆楼市库存太高已经引发最高层重视,但是有大陆金融界人士表示,再怎么刺激,中国也不可能回到依赖房地产稳增长的时代了。

据21世纪经济报导11月18日消息,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出席“变革机遇预见未来”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演讲时,对当下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前景提出了一些观点与看法。其中包括对楼市的看法。

任泽平认为,再怎么刺激,过去中国的房价一路上涨是因为买房人群在不断的增加,这是基本供求决定的。但2014年中国的置业人群开始出现净减少。因为人口红利下降了。人口周期拐点出现后,人继续向大城市迁移。无论是美国、日本还是其它经济体都是一样的。反映到现实中就是一线城市房地产有销量没土地,表现为价格的上涨和地王的再现。三、四线城市没有销量,土地和库存高企。

任泽平表示,未来10年一线房价再涨一倍,三、四线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只有10多个,三、四线城市有几百个,它们占房地产投资的80%。三、四线城市持续去库存,再怎么刺激房地产都不可能回到依赖房地产稳增长的时代。而房地产投资2014年由过去20%的增长降到现在的零增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