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一次性购房60套 惊动成都市高层

浙江人一次性购房60套 惊动成都市高层

2016-09-25


近日成都市曝出消息,一名浙江购房者在成都某楼盘一次购房60套,总价近亿元人民币。该消息惊动成都市高层,要求进行调查,随后开发商发声明说该交易未达成协议。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9月21日有消息称,一名来自浙江的男子以9800万元的总价,一次在成都市高新区某楼盘购买了60套房子,都是110—130平米左右的大户型。

该楼盘开发商为四川中德世纪置业有限公司,该男子确定购买后离开现场,由律师与开发商沟通细节。

当天,购房者预先支付了每套6万元的定金,60套房子定金在360万元左右。全部房款将在一周内补齐。

随后有消息说,成都市高层要求进行调查。9月23日上午,成都市房管管理监察支队到该楼盘核查此事真实性,但是没有进行回复。

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9月23日刊发《加强监管 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一文。

9月24日凌晨,该楼盘开发商四川中德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发声明称,“近期网传一客户一次性购买我司某项目60套房屋一事不属实,因双方未能达成购买协议,客户已退订。”

此事件引发坊间热议。有网民说“买房就像买白菜”;有人质疑是否为开发商故意炒作。

澎湃新闻网引述开发商内部员工的话称,这笔交易是真的,但是该员工拒绝透露买家何时退定以及退定的具体细节,说发声明退定的原因是当地政府要求公司消除购房事件对市场的影响。

四川中德世纪成立于2008年,唯一股东为成立于2003年的北京中德世纪投资有限公司。四川中德世纪2014年曾陷入资金链危机,2015年开始其旗下楼盘被热炒。

大陆楼市高烧不退

近来大陆楼市出现量价齐涨。比如杭州,9月19日重启限购的前一天售出5000多套房产,甚至有的卖家临时涨价十几万。

南京9月20日晚间出现 “千人抢房”场景,两处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8000元,开盘即售罄;另一处豪宅的同等户型房价相比3个月前首次开盘,每平方米上涨3000元,当天售罄。

北京万科一处楼盘330套房源,晚间7点开盘,到第二天凌晨5点全部售罄。该楼盘单价在每平方米6万元左右。

《天津日报》报道,今年4月份以来天津房价飙升,经常出现“睡一觉涨10万、二手房刚看完就涨个30万、50万”的事情。

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ST宁通B)9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转让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的 两套房产,如果成功出售,将能够抵消该公司的亏损额。

这两套房产的建筑面积分别为141.31平方米和141.60平方米,评估价是每平方米8万元,房产界人士估计在市场上出售会超过每平方米10万元。

中共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下降的城市有4个。

以一线城市为例,8月份深圳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57,728元;北京是每平方米48,847元;上海44,750元;二线城市首位是南京,为22,428元。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