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售房短缺 美国房价持续快速增长

待售房短缺 美国房价持续快速增长

2016-10-01


美国房市没有减缓的迹象,强劲的需求和待售房的短缺推动房价接近历史新高。

根据标准普尔核心凯斯-席勒指数(The 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Indices),在7月份结束的12个月里,全美国的平均房价上升了5.1%,比6月份结束的12个月的5%增长率略高。

衡量美国1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在7月份结束的12个月里上升了4.2%,比前一个月的4.3%略低;衡量20个城市的指数上升了5%,比6月份的5.1%略低。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估计,7月份20个城市的指数在过去12个月里上升了5.1%。

现在美国房价已经接近2006年的最高峰。这对房屋主是好事,但房价高企减缓了房屋销售,因为新买家更难入市。标普道琼斯指数执行长布利策(David Blitzer)说:“从长期看,这种涨幅难以持续。”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上周四报告说,房屋销量已连续两个月下降,因为房价上涨让新买家日益难以入市。7月份成屋销售量转换为年率533万套,比前一月下降了0.9%。

美国房地产最热的地方已经从加州转移到了东北部,因为硅谷地区的天价房迫使许多人转向其它高科技园区。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房价比一年前上涨了12.4%,西雅图11.2%,丹佛9.4%。

季节调整前,7月份全美国房价单月上涨幅度为0.7%,而美国10个城市的指数单月上升了0.5%,20个城市的指数上升了0.6%。

而季节调整后,7月份全美国房价单月上涨幅度为0.4%,10个城市的指数单月上升了0.1%,20个城市的指数不变。

现在全美国的房价指数只比2006年7月份的历史最高点相差不到0.6%,但布利策说因为房屋贷款债务低,房市泡沫的风险很小,不必担心另一个市场崩盘很快会到来。目前美国房屋未偿还的按揭债务比2008年第一季度的最高峰低12.6%,在上4个季度中减少了2%。
    来源: 良克霖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