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经济泡沫 中国人涌入泰国买房

担心经济泡沫 中国人涌入泰国买房

2016-10-01

泰国芭提雅的海景房,一室一厅一卫带阳台,售价约58万元人民币。(美国之音图片)

「国内资产泡沫太吓人了,我准备在泰国买套房养老。」浙江的刘先生,把自己的人民币资产全部转换为美元,在泰国旅行了一个多月,在泰国的二线城市考察房产市场。


美国之音报导,根据专门分析中国投资者在海外购置资产的网站——居外网(Juwai.com)的数据,2015年,中国投资者在泰国购置房产的意愿指数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80%。中国人最热衷投资的泰国城市前5名分别是芭提雅、苏梅岛、普吉岛、清迈和曼谷。


泰国法律规定,外国人不能拥有泰国的土地所有权,但可以合法持有永久产权的公寓。泰国的退休签证(也被称作「养老签证」)一直吸引著来自欧美的退休者。按照规定,50岁以上的外国人申请了这种为期一年的养老签证后,可以无限期续签,几乎相当于永久居留。
   
浙江的刘先生认为,泰国的很多二线城市,比如清莱、芳县等,不仅房屋价格便宜,还可以避开大量的游客,体验到未被商业气息侵蚀的泰国人民的淳朴。他说,泰国的物价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比国内好太多了。他想在年底之前就办好在泰国购房的所有手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