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三四线城市卖地收入创历史新高

陆三四线城市卖地收入创历史新高

2018-07-22


(Fotolia)



【看中国讯】今年上半年,大陆三、四线城市卖地收入达到历史性新高,卖地收入成为部分城市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有的甚至和去年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相当。

据21世纪经济报导7月14日报导,今年上半年,数量众多的三、四线城市卖地行情继续向好,成为支撑大陆卖地收入大涨的主要原因。长江三角地区城市温州、无锡等,上半年卖地收入规模在200亿~400亿元左右,收入规模仅次于一、二线城市,城市卖地收入增幅明显。

随著卖地收入的上涨,这笔收入成为当地比财政收入更主要的收入来源。报导表示,仅今年上半年卖地收入就与去年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相当(占比超过90%)的城市数量达14个。这些三、四线城市的财政收入规模相对较小,卖地收入要比来自经济运行的税收收入更多。

据中原地产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卖地收入最高的城市依次为杭州、重庆、苏州、北京,四座城市,累计卖地收入分别为1,485亿元(人民币,下同)、921亿元、766亿元和751亿元。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