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61城房价继续上涨

大陆61城房价继续上涨

2018-07-09

(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6月15日,大陆官方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上涨的城市为61个,房价上涨城市增多,4月份的数据为58个城市房价上涨。

新建商品住房涨幅最大的城市分别是丹东、三亚、海口、成都。其中丹东环比上涨5.3%,同比上涨11.7%;三亚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8.2%;海口和成都环比均上涨2.1%。

从环比看,5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一线城市分别上涨0.3%和0.2%;二线城市分别上涨0.9%和0.8%;三线城市分别上涨0.7%和0.6%。

另外,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数据,今年3月,丹东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仅为0.4%,4月涨幅升至2%,5月涨幅升至5.3%,环比增幅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

据澎湃新闻6月15日报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本次房价反弹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最近都实施了人才政策和摇号买房政策,而摇号买房实际会刺激更多潜在需求。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透露房价降不下来的真正原因是:房价真控下来,银行害怕,房地产商害怕,相关部门也害怕……

据大陆官媒6月11日报导,去年全国楼市调控约250次,今年1至5月,调控已经约有160次。而楼市密集调控的背后是房地产市场整体热度上升。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