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房价上涨成常态

大陆房价上涨成常态

2018-07-17


(Flickr)



【看中国讯】大陆住建部等7个部委近日称,将从今年7月初至12月底将对大陆30座一、二、三线城市进行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其中包括: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等四大方面。

这30座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杭州、海口、长春、兰州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大陆经济学家胡星斗表示,楼价爆升是供求问题,加上现在人民币不断贬值,楼市已变成民众的金融及投资产品,连地方政府都要靠楼市增加地方收入,「楼市已经绑架了全国」,楼价不会下跌。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地方政府四成收入来自土地及相关行业,加上地方要完成中央GDP保六的目标,而现在很多炒卖的房地产财团背后都有半官方背景,或者有官员在背后。获利以后通过这些官员的亲人来分成。所以地方当局只会阳奉阴违,短时期提出政策交差,但风头一过便故态复萌。所以房价不会下降。

数据显示,大陆楼市在经过了中共一年多的调控之后,5月份又开始回涨。据易居研究院监测,5月份40个典型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2%。4个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加29%;18个二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1%;18个三四线城市新房面积环比增加12%。

同时,大陆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受监测的50大热点城市合计卖地收入上涨幅度达111.5%。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