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热抢限价房

北京居民热抢限价房

2018-06-24



【看中国讯】6月9日,北京大兴区的瀛海府作为第一批限价房投放市场。194套房源吸引了超过700组消费者到场摇号。所有房源在两小时内就被选购一空。开发商和某服务机构共同组织了这次开盘活动。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194套88平方米的三居室,销售均价将不超过52,449元人民币/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55,071元/平方米。在瀛海府不远处,同为毛坯交房的项目均价为每平方米6.3万元;而周边精装交房的金茂府和天琅等高端项目均价已超过每平方米7万元。瀛海府与其有著每平方米少则1万元多则近2万元的价差。

6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北京首批3个限价房的预售许可。随即,位于大兴区的瀛海府和位于房山区的金樾和著便纷纷放出了开盘的消息。据悉,金樾和著本期开盘的不到500套房源中,排卡客户已经超过了2000位。

因为中国楼市的限购政策中存在限价的措施,一般以2016年10月份的市场价为标准,新上市楼盘售价一般不得高于当时的售价。此举造成了新楼盘售价低于周边的二手房,造成房价倒挂。这种现象造成了民众排队抢房的“盛况”,因为“买到就赚到了”。有的城市上万人抢一千套住房。杭州部分楼盘因报名人数太多,中签率低于10%,有的热门楼盘中签率甚至不到2%。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