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设5亿美元住房慈善基金

微软设5亿美元住房慈善基金

2019-02-02
【看中国讯】微软法律总顾问布拉德·史密斯在贝尔维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承诺微软将提供5亿美元用于解决大西雅图地区居民无家可归的问题。这是微软成立44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承诺款项,也是史上私营企业对于住房建设的最大贡献之一。

微软认为,在推动西雅图地区经济繁荣的过程中,大型公司也加速了西雅图住房危机的到来。因此,在发布会上,微软也呼吁其他公司能够为解决西雅图地区的住房危机提供帮助。

史密斯表示,微软承诺的这笔5亿美金款项中,大多数资金用于为老师、消防员、医生等中等收入或低收入人群建造可负担的经济适用房。

关于这笔5亿美金巨额捐款,微软初步计划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分配:

1.为了建造更多中低收入人群(年收入在6万2000至12万4000美元之间的家庭)可承担的房产,2.25亿美元将以低于市场的利率提供给西雅图东边的开发商,以解决建筑成本和土地成本的增长。这部分资金主要供给的城市包括:柯克兰、雷德蒙德、萨马米什、伊瑟阔等。

2.其中2.5亿美元将接贷给普吉特海湾地区建造经济使用房的开发商,这部分房产适用于年收入高于4万8150美元的家庭。

3.剩下的2500万美元则捐赠给为西雅图地区低收入者和无家可归者提供服务的机构。

史密斯称:“我们不想让老师在学校为我们的孩子教书,消防员时时刻刻为我们的社区提供消防服务,医生在医院为我们的健康日夜奋斗,自己仍然要面临四小时上、下班的路程。显然,这并非一个好的社区应该有的样子,为社区服务的人理应得到住在这里的机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