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多优惠多 星巴克捞钱推新积分计划
2016-02-23

  


       日前,星巴克公司(Starbucks)正打算更改它的优惠积分计划,这意味着星巴克粉们需要花更多的钱,才能得到免费的咖啡或者食物。

  据CBS新闻网报道,这家总部在西雅图的美国连锁咖啡店宣布,从2016年4月开始,忠诚度计划(loyalty program)积分方式改变,将根据顾客购买价值积累星星数量。目前,人们只要在店内消费一次,无论消费金额多少,都可以积累一颗星星,一旦积累12颗星星,就可以获得免费食物或者饮品。

  新计划实施后,人们每在店里消费1美元积累2颗星星,只有攒够125颗星星才能获得免费饮品或者食物。这样的改变对于那些每笔消费不超过5美元的顾客可不划算,意味着在店里消费62.5美元才能享受免费饮品待遇。

  例如,以前有人经常去店里买杯2美元的滴流咖啡,只要连续买12次,花了24美元就能享受免费饮品或者食物;但是新积分计划的出台,意味着有人需要购买4.45美元的大杯拿铁,连续购买12次或者消费53.4美元才能享受同等待遇。

  此消息一出,推特上网友大多持反对意见。有人认为,新积分计划优惠大打折扣,将流失不少星巴克忠实粉丝。

  另一方面,星巴克公司觉得这种改变反映了忠实用户的第一需求,顾客们将会提高购买力以获得更多星星。

  该公司首席战略官、分析师马修·瑞恩(Matthew Ryan)表示,新计划将照顾大部分顾客,买得越多省的越多。但他承认会有小部分顾客积分速度变慢。目前公司尚未透露新计划更多细节。

  瑞恩认为,现有的奖励系统将增加店内排队时间,因为有些人为了获得更多星星,所以多次点单。而这种例子占所有交易的1%。

  据报道,实施新计划将推动更多人注册“我的星巴克奖励计划”。调查显示,会员用户一般比普通用户花费3倍之多,帮助公司增加利润。

  上月,星巴克称全美共拥有1110万忠诚计划会员,相比前年增长了23%。
    来源: 侨报纽约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球经济成长引忧油价跌 欧股收黑

    下一篇: 沪二手房一天涨70万 “股灾前的疯狂”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