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4)
2019-06-15

作者:园丁


【看中国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廿八)德克萨斯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4年6月1日。加入联邦时间:1845年12月29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州轮廓、五角星,左右两边是绳索。图案上方的文字是TEXAS 1845。左下方文字是The Lone Star State(孤星之州)。下面文字是2003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德克萨斯州,在美国的南部,该州南部和西南与墨西哥接壤,东南临墨西哥湾,东面与路易斯安那州为邻,北邻俄克拉荷马州,东北邻阿肯色州,西面是新墨西哥州。该州工业以石油天然气、化工为主,农牧业发达,农场种植棉花、高粱。德州是老、小布什总统的家乡。

2.德克萨斯州曾是法属殖民地,1821年墨西哥独立战争后,属墨西哥,1836年在此建立一个独立的共和国,国旗上有一颗五角星,1845年并入美国。现在州旗是带一颗星的三色旗,在旗的左面蓝色背景上是一颗白色的五角星,右上面是白色,右下面是红色。

3.纪念币上的绳索,是牛仔做套马的套索用的,它标志著该州早期开发时的开拓精神。


(廿九)爱荷华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4年8月30日。加入联邦时间:1846年12月28日。纪念币背面图案:校舍、教师、学生在种植一颗树。图案上方的文字是IOWA 1846。校舍右上方文字是FOUNDATION IN EDUCATION(教育在于基础)。图案右下方文字是GRANT WOOD(格兰特·伍德)。下面文字是2004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爱达荷州在美国的西比部,北面与加拿大接壤,南邻犹他州、内华达州,东邻蒙大拿州、怀俄明州,西邻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州名源自于原住民印第安人语,意思是“山地的宝石”。1860年曾在该州西北发现金矿。首府是博伊西。美国独立后,为开发西部地区,1805年刘易斯和克拉克的探险队到达此地,当时尚有8000多印第安人。1860年因在此发现金矿,从此发展起来。

2.该州境内山峦起伏,森林密布,伐木、采矿、农业是该州经的三大支柱。

3.该州十分重视教育,保证教育有充足的经费投入,居民普遍受中等以上教育,十余所高等院校分布在该州各地。纪念币图案显示了这一个内容,图案是美国乡村学校学生植树情景,表示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

4.格兰·伍德是美国画家,1891年出生在爱达荷州,1840年逝世,成名作品是《美国歌德式》。纪念币图案是他幼年就读的乡村学校。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快时尚服装品牌的成败

    下一篇: 移民聪明消费 :6种二手货帮你省大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