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464’
2015-01-19
问:如何避免交通处罚?

答:在纽约,开车的人都深知罚单的厉害。罚单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白色的违规停车罚单(Parking Violation);第二类罚单为黄色的行车违规罚单(Moving Violation),其中较严重者为粉红色的刑事罚单,例如酒醉驾车等严重违规。注意以下几点,你的处罚会大大减少: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比如超速、闯红灯,这种行为一定要避免,堵车情况下高速公路出路口随意加塞,换线不打信号灯,超车迫使后面车辆急踩刹车,在禁止转弯的路口转弯,在禁止调头的地方调头,反向行驶等等都是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如果被警察逮到,开出来的罚单都是要上交通法庭的,一时半会的疏忽,会让你付出沉重的代价。

泊车不贪图方便    常听到许多驾驶人“买杯咖啡,却花了75元”的故事,以为进店买杯咖啡不到5分钟,不会那么倒楣,便在店外并排停车,结果就在这5分钟内,交警开了违规停车的罚单75元。在超市门口并排停车也同样。有时是收费表故障,找不到其他停车位而急于去办事。


看清标牌再停车    停车要谨慎,有时标示不清或标示牌放的位置很隐密,也有禁停区的白线模糊无法一下辨认;有时路边停车标示会被浓密的树叶遮住,在这种情况下宁可多花点时间在前后左右看清楚,确定没问题再停车。不停在“不清不楚”的路段上。

申诉    收到的罚单不合理,不要乖乖缴款了事。一旦交完罚款,便表明认错。尤其接到黄色或粉红色的罚单,就会被累计点数,还会产生不良的驾驶纪录,保险费用自然也上升。收到罚单后要冷静,仔细想想看违规的原因,可以现场拍照举证。也要看清楚罚单内容说明,了解违规原因。在规定的日期前寄出请求信函,以免延误时机。此外,罚单说明上也多要求申请人提出书面陈述,附上如照片、图解、文件等据,所附的资料完善,也许可以不经上法庭就可以获得满意的判决。也可委托律师或交通局授权办事处代办。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邓劲医师:关节炎治疗的常见问题

    下一篇: 皇上黄营养健康中心 新年新店新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