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里唯一的旅客“包”了整节车厢 车内空荡(图)
2015-02-04




2月4日,春运首日上午,坐在杭州--贵阳3599/3600临客列车上的贵阳人张成勇无聊地不停打哈欠。从昨天下午湖南怀化起,到今天上午的江西上饶区间,他成了19节客运车厢里唯一的乘客。张成勇说,他在浙江永康打工,家里有事才在年前请假回家,这次是回永康接老婆孩子回湖南丈母娘家过年,得知意外成为19节车厢里唯一的旅客,张成勇连呼幸运又感叹“一个人都没有,太冷了”。一位工作了35年的列车员也说这是他第一次碰到整列火车只有一个旅客的情况。

当车的临客列车负责人介绍,杭州--贵阳3599/3600临客列车主要为了在浙打工的黔湘赣务工人员开设,单向流动的特点让这列临客节前出发普遍超员30%以上,返程旅客一般都在100人左右,节后情况则相反。他认为这样返程“亏本”的情况说明春运是有一定公益性质的。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外媒:中菲黄岩岛再交手 中方撞烂3艘菲船(组图)

    下一篇: 央行: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