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守儿童2千多万 留守悲歌处处闻
2015-07-31
中共教育部称,农村留守儿童共2075.42万人。该资料显示,留守儿童超2千万比流动儿童多近1倍,但均“在校就读”。



教育部网站说,2075.42万留守儿童中,小学生1409.53万人,初中生665.89万人。中共教育部公布的留守儿童人数是按照就读留守儿童点名册统计出来的。

留守悲歌

2015年7月13日,希望之声报导,大陆全国妇联2013年的一份报告说,农村留守儿童目前至少有6102.55万人,超过了全中国儿童总数的5分之1。占全国儿童21.88%。

宁夏灵武市秀水梁村幼稚园老师黄振辛以修改作业为由性侵12名幼女,其中11人是留守儿童。而这类事件在大陆屡有发生。

此前大陆新京报也谈到,父母双方或一方出外打工,自己的孩子交由其他亲人照看的16岁以下的孩子。他们“乏人照料、管教,更严重的是经常死于意外伤害,或者遭人性侵。”

留守儿童指的是由于父母一方或双方外出打工而被留在家乡或寄宿在亲戚家中,长期与父母过着分开居住、生活的儿童。这被外海媒体认为是中共体制之下产生的独有情况。在留守家庭中,父母需外出到城市打工以维持生计,但由于无法担负过高的城市生活成本而不能接孩子进城或留在身边,东方网评:留守儿童是时代的孤儿作出了详尽调查。

对于教育部的数据公布,网友/@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123456跟帖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留守儿童?因为城里的学校装不下,严格按户口和房产证招生,并且流动人口子女就读城里学校,需交一笔不小的费用,学费也要比本地人贵得多,费用不是一般工薪阶层能够承受。就说了,发展到这个阶段,城里多修几所学校就解决了,怎么就这么难?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释正义再举报13份档案 称释永信可能潜逃  

    下一篇: 中共证监会警告媒体勿扰乱市场 “做空”调查波及香港、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