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鼓励纽约华裔少年李彤
2015-09-13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居住在纽约长岛、山东旅美华裔14岁少年李彤(Tim Li)收到了德国女总理默克尔的回函和一张亲笔签名的照片。

原来,李彤在暑假期间看到电视新闻上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于是他希望自己能够做些有利于世界和平的事情,想借此机会以自己的力量,倡导世界和平。于是自然而然想到了极有代表性的国家——德国,便提笔写信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告知自己今年5月份曾经在纽约举办过“和平书画展”,对目前世上还有战争的发生、无数无辜百姓流离失所、过著饥寒交迫的痛苦日子,感到特别忧心;同时他还表达了,由于今年恰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期望德国总理能够正视历史、纪念并庆祝这一伟大的历史日子;也提到自己为纪念此活动想到德国首都柏林举办“世界和平书画巡展”的想法,并且愿 把被收藏家收购的画作款项全部捐给联合国和平基金会。

这一举动获得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回函,并欣然应允李彤去德国做和平画展,并对这位年轻的华裔少年有如此的博爱之心和 善举极为推崇与赞赏。期待华裔少年李彤的世界和平书画展在德国圆满成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他说谎了〞轰动全球叙男孩父遭指证

    下一篇: 为何德国成为世界流亡者的首选之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