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湾留奖生江孟芝获颁德国红点设计二大奖项
2015-11-13

红点设计视觉设计大奖于116日晚间举行颁奖典礼。

【看中国纽约讯】116日,获得教育部留学奖学金并正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攻读电脑艺术硕士的江孟芝,以其作品“陌语莫语(A Stranger to Words)”,再度拿下红点视觉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与红点新锐设计奖(Red Dot : Junior Award),两个奖项,在全球53个国家7451件参赛作品之中脱颖而出,堪称殊荣。 此前其作品已入选2015年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艺术创作计画(IEEE VIS Arts Program),并展出。

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视觉设计大奖于116日晚间在著名的“德国柏林音乐厅(Konzerthaus Berlin)”颁奖。其中针对年轻设计师所设立的“红点新锐设计奖”,凡在校学生或是毕业未满三年的年轻设计师都有资格角逐,是设计界崭露头角的试金石。仅有百分之九的作品可以获得“红点奖”(Red Dot Award)和百分之一的作品获得“新锐设计奖”(Junior Award),十分难得。
 
A Stranger to Words”为一件数据视觉化的互联网互动作品。江孟芝利用将近一年的时间,创造个人化的数据库,结合Javascript程式语言,来解构文字资料的可能性与联结性。此件作品同时获得美国Adobe卓越设计大奖、Google Chrome 创新实验网站与英国流明奖等国际多项大奖的肯定,展现来自台湾的设计能力。本次获奖设计将在柏林传播博物馆的“全球传达设计大赏红点设计奖—获奖作品特展 Best Communication Design Red Dot Winners Selection 2015)”中盛大展出,展出日期从2015118日到2016110日。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百余名教师探讨华语文趋势

    下一篇: 纽约华人首届婚博会圆满成功 下届将于2016 情人节举办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