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锐于经文处首届电影音乐联展大放异彩
2015-11-22


驻纽约办事处大使夫人虞瑾芳女士(右五)、教育组张佳琳(右四)、纽约大学电影音乐创作系主任
Mark Suozzo(右六)颁赠电影配乐新锐感谢状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1113日,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办了首次“大纽约台湾新锐电影音乐创作联合发表会”,这场音乐会邀集七位大纽约地区电影音乐创作台湾留学生青年作曲家进行联合发表。18首精彩曲目在指挥家马韵珊领导台美30位青年音乐家组成的管絃乐团演奏,以及搭配电影影片完美结合下,呈现出独特的视觉与听觉艺术,让经文处大楼座无虚席的现场约200位中外宾客陶醉在充满故事临场情境的音乐飨宴中,享受独特的另类充满视觉效果的音乐美感。

“这真是一场精彩的飨宴,台湾留学生在纽约发光发热”出席“2015大纽约台湾新锐电影音乐创作联合发表会”的纽约大学电影音乐创作系(Film Scoring Program)主任Mark Suozzo  赞叹道:“这是一场成功的电影音乐会”。

“大纽约台湾新锐电影音乐创作联合发表会”共有7位大纽约地区电影音乐创作台湾留学生青年作曲家:林明学(Mitch Ming-Hsueh Lin) 作曲事师保罗奇哈瑞(Paul Chihara)与艾文费雪(Irwin Fisch),于2015年他的管弦配乐作品“熊”荣获纽约大学配乐比赛优选,其代表作交响诗“忠义千秋”于台湾多次演出且今年四月于新加坡首演;王莹洁(Ying-Chieh Wang) 师事Mark Suozzo Irwin Fisch2015年与NYU打击乐团合作演出打击作品《降临, 安魂, 重生》、曾参与动画配乐《Monkey Business》、纪录片《让爱传出去》;陈芍安(Julianna Shuo-An Chen) 致力于结合多种音乐的元素,创造出独特的音乐,作品曾于纽约时代广场、2015年米兰世博、皇后美术馆以及皇后植物园等地方展出,而在电影配乐作品方面,《昼夏》曾入围纽约独立影展,而《青纪之砂》曾入围坎城影展短片角落,以及获得上海骄傲电影节最佳音乐音效奖;郭孟玫(Meng-Mei Kuo) 2015年被美国作曲家、作家与发行商协会(ASCAP)选为本年度“最值得瞩目的作曲家”(Composer to Watch)之一,甫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配乐学系,曾参与超过三十部亚洲电视剧如三立电视《美味的想年》、《真爱黑白配》等配乐制作,并由台湾与中国多家电视频道播出;李文妤(Wen Yu Lee)曾做过多部台湾短片,预告片,动画,广告,行动装置配乐与制作5.1环绕音响音效配乐,作品风格融合电子元素与管弦乐色彩居多;朱彩蓁(Cai-Jhen Jhu) 2014年台北首督芭蕾舞团年度创作<我们都是一家人>担任换场影片配乐,于2015年方治权<感景转来>专辑担任弦乐编写;谢致先(Chih-Hsien Hsieh) 音乐作品风格多元,融合古典乐、爵士、中国传统音乐,现就读纽约大学(NYU)电影音乐创作系硕士班一年级,师事 Irwin Fisch

大使夫人虞瑾芳女士也出席了这场音乐会,她表示:“这是一场生动活泼有创意的音乐会,看到台湾留学生如此优秀,很感动”。主办的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指出:“享誉国际的台湾电影文化成就,有一大部分必须归功于电影配乐的魅力,我们为这些辛勤的电影音乐创作家致上敬意,也肯定今天这一群优秀的新锐音乐家的表现,我们深感骄傲”。本次联展的总召林明学特别介绍何谓电影配乐:“电影配乐是电影作品中的主题音乐,一般是配合情节发展和场景的情绪来创作以达到烘托的作用。配乐的创作有以乐器、声乐、乐团或电子音乐等方式制作,是更能发创意的音乐领域”。本次音乐会呈现纽约台湾作曲家们为各式不同短片、动画、电影、电影片段、广告编写原创配乐以及重新谱曲。现场乐团演奏搭配萤幕播放影片,从温馨感人、欢乐喜剧、复古怀旧、当代极简等各式主题,以不同的乐器音色组合、和声、旋律对位交织出影像中的情绪氛围,呈现音乐在戏剧与画面中无可取代的角色与魔力,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台湾电影配乐创作发表会呈现动态的音乐魅力飨宴。

电影配乐魅力让现场满座观众如痴如醉。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孟昭文与詹乐霞举办小企业资讯展

    下一篇: 中美收藏家协会两周年庆 官员艺术家出席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