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家长允未成年家中饮酒将遭重惩
2016-03-27

马里兰州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一项法案,对允许未成年人在自家饮酒的家长,将加重处罚。

马州众议院409法案一直被支持者冠以“亚力克斯与卡尔文法令(Alex and Calvin’s Law)”之称。亚力克斯•莫克(Alex Murk)与卡尔文•李(Calvin Li)是马州蒙哥马利县的两位18岁年轻人,由于家长允许在家饮酒,二人于喝完酒驾车离开家的途中因车祸丧生。根据现行法令,该家长被传讯,并处以罚金。

该法案要求对初犯者处以双倍于目前的罚金(目前为$2,500)和增加坐牢的可能性:初犯者一年,再犯者两年。

据一直倡导该法律规定的非营利组织“华府地区酒精调查(Washington Regional Alcohol Program)”机构的埃里克森(Kurt Erikson)表示,该法案已经委员会修改,删除为“提供”酒精者的刑期,但那是指提供、供应酒精的罪。允许未成年人把家中当成饮酒聚会场所的家长,仍可能受到坐牢的处罚。

该法案的参议院版本也已经在参议院一致通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存者喜 银行涨利息吸金

    下一篇: 华府驾车违规被罚 上法庭值得吗? 美国汽车协会:多数驾驶人打赢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