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诡异?报导胡锦涛泰州行违法媒体删文
2016-03-27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周五(25日)乘坐大巴抵达故乡江苏泰州,26日至27日分别前往白马镇中共海军纪念馆、老街、泰山公园,及母校泰州市大埔中心小学等地视察。这是胡锦涛退休后首次回乡祭祖。

诡异的是,大陆《法制晚报》今日发出报导时间不长,据称因内容触犯法律,目前已删除报导,这是继之前大陆《中华网》、港媒《凤凰网》之后又一家删除报导的媒体。

法制晚报27日发表题为《胡锦涛回泰州祭祖 刚毕业时每月寄5元补贴家用》的报导。报导称,网友拍到胡锦涛在3月26日回泰州祭祖画面,其中一张是胡锦涛坐在车上向民众挥手示意。

这是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卸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第二次回到江苏泰州。此外,该报导还详述了胡锦涛卸任后9次到异地考察,其中三次是返乡的经历。

这篇报导出来后被多家媒体转载,包括港媒《凤凰网》、陆媒《新浪网》、《中华网》、《搜狐网》、《网易新闻网》、《京燕网》等多家媒体。

到目前为止,《法制晚报》、《搜狐网》、《网易新闻网》等媒体已删除了这篇报道,上述的其它媒体尚未删除这篇报道。

胡锦涛一向被外界认为是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打击、清洗政敌“江派”的重要盟友,胡锦涛此次返乡,被指是力挺习近平当局“打虎”的举动。但在媒体上的“露面”却屡屡遭到“封杀”。

有分析认为,不排除是掌控宣传口的江派大员、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所为。也有评论员则认为,胡锦涛为人向来低调,媒体删除报导,不排除是他本人的意愿,不想媒体过度宣传他的此次回乡祭祖。 











 
    来源: 林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疫苗受害人遭打压 揭黑文章被删

    下一篇: “毒疫苗”事件《环时》换人背锅 公知大V惹火上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