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五个月 超过2500名偷渡客在地中海丧生
2016-06-15

据法广报导,联合国难民署近日发表通报称,近日接连在地中海水域发生的沉船和倾覆事故导致近千名移徙者溺水身亡,使得今年截至5月底的遇难者数字超过2,500人,远高于去年及2014年同期;与此同时,大批船民持续经危险的海路偷渡涌入希腊和意大利,今年前五个月的相关人数已超过20万。

难民署发言人斯宾德勒(William Spindler)近日在日内瓦指出,在5月的最后一周时间里,地中海水域发生的一系列偷渡船倾覆和沉没事故已造成至少880人死亡。这一数字来源于对幸存者的初步查访,实际数字极有可能会更高。

斯宾德勒说,「迄今为止,2016年被证明是尤其致命的一年。今年截至目前,大约有2,510人在偷渡途中丧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1855人和2014 年时的57人。这突显出把救援行动作为地中海区域难民和移徙者流动整体响应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必要性,同时说明需要为这些脆弱民众提供真正且更加安全的保 护。」

据难民署统计,今年前五个月,冒着生命危险跨越地中海偷渡入境欧洲的难民和移徙者人数达到20万3,981人,其中约四分之三经土耳其抵达希腊;乘船进入意大利的相关人员共有4万6,714人,与去年同期4万7,463人的数字基本持平。从北非跨海进入意大利这条路径在今年更加危 险,前五个月上报的遇难船民人数达到2,119人,相当于平均每23名偷渡者当中就有一人死亡。

难民署在通报中指出,该机构及其合作伙伴目前正在加紧努力,试图更好的了解近期新一轮偷渡潮背后的原因和动力。根据初步掌握且未经核证的信息,绝大多数偷渡船始发自利比亚;随着穆斯林斋月临近,当地蛇头为实现收入「最大化」而大肆增加偷渡活动,由此使得近期跨海偷渡人员以及相关死亡人数出现显著增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出现千万只菜蛾 专家忧古预言中虫灾来临

    下一篇: 埃航失事客机主体残骸已定位  沉于3000米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