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突然去职 〝中途下马〞引猜测
2016-06-30


北京时间6月30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骆惠宁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儒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这也是继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之后,北京当局连续公布的第二个〝中途下马〞的省委书记。

王儒林被突然去职引发外界多种猜测。首先,王儒林生于1953年,今年63岁,并未触及65岁的退休年龄红线。这与当局免职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时,方式几乎一样。

1953年3月出生的强卫今年63岁,也未达到65岁的退休年限,但在当局6月29日公布的任免名单中,强卫也是〝突然下马〞。

耐人寻味的是,在人事任命通报中,当局并没有说明强卫〝另有任用〞,也没有马上公布王儒林的去向。

按照中共现行规定,强卫和王儒林符合〝可以连任〞的年龄。一般分析认为,他们的〝中途下马〞应该不是什么好兆头。

王儒林被指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人马,张被指是〝吉林帮〞帮主,王又是吉林帮的要员。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吉林官场被不断清洗,担任吉林省委书记的王儒林也于2014年被调往山西。王从担任山西省委书记至今,还不到两年时间。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雷洋尸检结果出炉 〝窒息死亡〞两警被捕

    下一篇: 人事卡位波及7省 罗志军强卫接连被免内幕不一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