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院「快速学习」夏令营开营
2016-07-15

眼见为实  亲身体验


翰林院的部分学生和家长为院长庆祝生日合照。(摄影/迈克尔)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78日,翰林院家长和学生自发举办开营活动及为院长庆生聚会。

今年的翰林院只开法拉盛快速学习营和普林斯顿游学体验营两个营地。为了照顾远住上州布鲁克林等地的家长,法拉盛的上课时间从上午9点直到晚上9点;而普林斯顿游学体验营从725开始,学习时间由1周到5周任选,包吃包住,家长可以陪读体验。许多曾就读翰林院的家长闻讯后,又再次参加,更有从旧金山和大陆来的家长特意在法拉盛租房子陪读或参加游学体验营,受到家长的拥趸和期待。

去年翰林院被家长提告的信息曾让许多望子成龙的家长闻而却步。据该院卞院长介绍,翰林院去年共开了六个营地,招收学生160多人,雇佣老师50多人,但其中约有10多个高年级学生在开营的头一、二周就放弃学习离开了翰林院,由此发生了家长与学校的纠纷,目前已在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主持下完成了庭外和解。

卞院长说:「翰林院的快速学习法与传统的教学法是完全不同的,我们是先让学生自主预习,再让老师担当陪练和纠错的任务,某些高中学生对此就有了抵触,有些家 长就误解为我们只让孩子玩游戏,老师没有教。殊不知,营造宽松环境、培养学习兴趣、建立群体压力、自我激发学习本身要有一个过程,开始的一、二周让孩子在 新环境中放松点并不会影响总体学习的提升,只要孩子在八周内能耐心地走完翰林院设定的学习流程就一定会有突破。」。

面对社会上的一些质疑和批评,卞院长称,「当然去年我们也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各方面我们也都在完善和改进,比如,今年我们在管理上就建立了一套由学生、老师、家长三位一体的学习跟踪档案,孩子每天学了甚么?老师教了甚么?提高了多少都有纪录,而且学生还要每天自评,家长还要课后督导纪录等等,我们已做到了让学习透明化。」。

卞院长表示,让学生提高二、三个年级以上的水平会树立起孩子对学习的自信和热情,而且今年部分三、四、五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已在学习十一年级的SAT了,同时欢迎家长带孩子来学校尝试和监督。

针对翰林院快速学习理念,在读的家长也有个人的见解。第一次从大陆来参加翰林院的家长北京市德和恒律师事务所的韩律师说:「女儿刚5岁零1个月,刚来翰林院时也有很多的疑虑,但女儿在常年跟进班只学了8天就帮我在缅街上做起了翻译,这样的学习速度让我很开心。」另有连续参加三年夏令营的家长对记者说:「教育 是最好的投资,每年多花几千元,十年也就几万元,女儿才五年级就已经学到了高中课程和一些大学知识,明年她将参加SAT的考试,对以后考取名牌大学,申请 奖学金,以及将来走向社会获取高薪都充满信心。」

社会有不同的声音是好事,学习的方法可以有很多选择,大家不妨多听听,或亲自去营地走一走、看一看,眼见为实会给您一个最好的答案。

(本文内容为工商稿,代表观点)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嬴在起跑线上 郭曼丽与暑期实习生研讨

    下一篇: 中国学者杨佐仁在联合国阐述孔子思想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