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被强搜 创刊社长︰战斗到最后
2016-07-23

大陆敢言政论杂志《炎黄春秋》被中共文化部属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事件有新进展,北京西城区文化委派人强行入室搜查杂志社。社长杜导正表示,为民主和法制战斗到最后。

北京地区文化委强搜《炎黄春秋》

据海外传媒报导,北京西城区文化委的“执法队伍”,7月22日上午声称接获举报,指杂志社有非法出版物,要求进入室内搜查,执法人员还要求进入已经上锁的房间检查,拍照记录。

报导指,估计是中艺院人员不敢强行打开这些房间,遂藉文化委来开锁。中艺院人员还堵在门口,要求搜查职员随身物品。

创刊社长︰战斗到最后

对于西城区文化委侵犯《炎黄春秋》杂志社,创刊社长杜导正7月22日出席编辑部聚会时,重申“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立场,“为民主和法制战斗到最后一秒钟”。

杜导正并与在座的同仁合照,照片所见,参加聚会的还有总编辑徐庆全、副社长李晨。

北京法院拒立案 律师:没有道理

《炎黄春秋》杂志社上周委托律师事务所,诉中艺院违约撤换该社管理层的决定。7月22日是法院立案审查的最后期限。而北京朝阳区法院拒绝立案,但未说明原因,立案庭同意下周一由庭长出面与律师交涉。

代理律师莫少平向港媒《苹果日报》表示,杜导正22日已得知结果,而这是普通的合同纠纷,法院没有道理、没有权力不立案,怀疑案件有案件以外的因素干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洪灾伤亡惨重 民怨报导滞后又删帖

    下一篇: “上海仔”郭永鸿返港被捕 曾涉特首选举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