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8月号出版胡耀邦子胡德华不承认
2016-08-07


创办25年的大陆敢言杂志《炎黄春秋》,被中国艺术研究院(下简称艺院)强行撤换管理层后,已发行最新一期月刊。原杂志社副社长、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不会承认刊物,会继续采取法律途径,控告其侵权。

网上流传新一期《炎黄春秋》封面的图片,设计与旧版极其相似,传闻是艺院发行的8月号《炎黄春秋》。胡德华告诉本台,绝不承认刊物,认为对方根本没合法的资格可出版刊物。

胡德华:“当然不会,那当然我不能承认。他们这样做没有合法身份,实际上不能说他们硬出的杂志,侵犯了我们《炎黄春秋》杂志的很多权力。”

《炎黄春秋》被艺术研究院强行接管后,杂志社社长、法定代表人杜导正、顾问及编委发表联合声明,不承认艺院违法设立的伪“炎黄春秋杂志社”及其任何出版物。胡德华表示,对方一定要解释清楚,亦认为他们不可能做出原汁原味的《炎黄春秋》。

胡德华:(你们有什么想法,比如他们违反了你们声明的一些内容)这个总是要说明情况嘛,我们所有这些人员并不能因为你的一纸的命令,就把这些人员的身份变过来,我们很多都是经过合法登记注册的。那也总是要有一个过程,他们是研究唱歌跳舞,研究这个东西的,那你说他们出的这个一定和原来的《炎黄春秋》是有很大差别的,这个大概过不了多久,大家就会清楚的。”

杂志社早前就事件提出诉讼,要求裁定艺院撤换杂志社领导层无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7月29日决定不受理案件。之后他们到北京第3中院上诉,《炎黄春秋》执行主编王彦君今日告诉本台,对方也不接受。胡德华告诉本台,将继续走法律程式,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胡德华:“只能让大家都清楚这些事情,只能让大家都知道这些事情的真相。(你们现在有什么可以做的呢?)用法律给我们的所有手段,总之是不能做违法的事情,用法律赋于我们的权力的这个办法,让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事情的真相。”

《炎黄春秋》8月2日发表声明,解除与艺院的主管关系,编委会成员及顾问在第2天开会,创办人杜导正、顾问李锐等均有出席。

《炎黄春秋》原副总主编王彦君向本台透露,有中国法学三宝之称的原中国法学杂志总编郭道晖、前政法大学校长江平、前社科院法学所法理研究室主任李步云、及其他知名法律专家等十多人,8月2日参加了由《炎黄春秋》的法律代理莫少平律师主办的研讨会,郭道晖于会议表示,不经双方协商、用非法行政命令手段、单方面撕毁与另一个社会文化组织订立的协议并强占,有“文革”现象回潮的感觉。

事发今年7月12日,艺院单方面违反协议,宣布改组杂志社领导机构,并撤换《炎黄春秋》多名高管,并强行闯入杂志社,窃取和修改《炎黄春秋》官方网站的密码,令原班人马立即丧失编辑出版新书的的条件。

港媒《南华早报》英文版7月20日报导,已93岁的社长杜导正表示,更换《炎黄春秋》领导班子的决定不会来自艺院,因他们没有那么大权力,他也不认为这一决定来自国家主席习近平。 

据报,2008年,《炎黄春秋》发表了一系列正面报导赵紫阳的文章,引发接替赵紫阳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不满,曾施压要把社长杜导正赶出杂志社。

  
    来源: 梁路思採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策划暗杀刘源 架空胡锦涛 军中两上将落马(视频)

    下一篇: 湖南官场余震未息 中纪委一日通报五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