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希拉里竞选?赵薇回应称世界级谣言(组图)
2016-11-14


赵薇与希拉里两人握手合影。(网络图片)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全球舆论对川普胜选震惊之余,希拉里竞选失败的话题也甚嚣尘上。近日,网络传闻有关希拉里竞选的资金来源的消息,称“中国是继沙特之后第二大海外政治献金来源,来自于中国大陆最大额的个人政治捐款人是女影星赵薇。”对此,赵薇工作室回应称是世界级谣言。


(网络图片)


近日,有网友爆出:“希拉里竞选团队开始清账散伙,同时公布了收到的竞选资助的资金来源,中国是继沙特之后第二大外海政治献金来源,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政治献金依次是:壹基金、阿里巴巴、民生银行、复兴集团、中国女权理事会、鸿海集团,来自于中国大陆最大额的个人政治捐款人是女影星赵薇。”

11月14日凌晨,赵薇工作室发表严正声明,表明“真的承载不了这个所谓的世界级谣言”,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声明称,“一切关于‘赵薇女士资助希拉里团队竞选’的传言均为虚假消息。长久以来,毫无底线的造谣者不断制造谣言,对赵薇女士进行恶意抹黑和诽谤,已经对赵薇女士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损害。”

声明还说,“我们恳请广大网友对相关部室消息予以甄别。对于恶意诽谤者,我们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


(网络图片)


尽管赵薇方面发表了上述声明,但有关赵薇与希拉里的过往交集,仍然被挖出。

据媒体报导,2014年11月21日,赵薇受邀出任全球清洁炉灶联盟中国形象大使。作为首位中国形象大使,受到了希拉里的特别接见。期间,赵薇与希拉里两人还亲密握手合影。



赵薇与希拉里两人握手合影。(网络图片)


此前,阿里巴巴捐款克林顿基金会一度成为舆论热点。阿里巴巴集团8月1日曾作出回应称,2005年阿里巴巴集团曾捐赠克林顿基金会25万美元,用于“发展中国家的艾滋病治疗与关怀”。

对此网友评论说:“中国输惨啦。”也有说:“中国一边狠批美国选举是金钱政治,一边却是最大金钱提供者。”还有网友表示:“中国方面的政治捐款给了希拉里,应该表明,中国方面的宝押在了民主党。”


2013年,维吉尼亚州长特里·麦考利夫(左)和中国的亿万富翁王文良(中),共同亮相希拉里宅邸。(视频截图)


王文良给希拉里捐款是中国政府行为?

除了阿里巴巴,与涉嫌向朝鲜推进核计划的丹东美女商人马晓红合作的王文良也被爆出曾向希拉里献金。

辽宁鸿祥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晓红于今年9月被捕后,《纽约时报》9月14日报导指,马晓红的走私船全部在辽宁红顶商人王文良掌控的港口出入。

报导说,王文良是一名亿万富豪,通过建筑生意和运营朝鲜边境的一个战略性港口而发财。王文良通过他的公司向美国的大学、慈善团体、研究所和政治竞选捐款,包括纽约大学、希拉里·克林顿基金和维吉尼亚州长特里·麦考利夫的竞选活动。

据《文学城》报导指,2013年,维吉尼亚州长特里·麦考利夫和中国的亿万富翁王文良,共同亮相希拉里宅邸。当天是希拉里·克林顿政治献金捐赠日。王文良承诺给希拉里200万美金用于竞选总统,此项举动被认为是有中国政府背景的行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今年5月对麦考利夫和王文良展开了调查。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打破江派掣肘 传换届常委名单曝光(图)

    下一篇: 中共高官晒美国养老生活 网友热议(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