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习首席智囊表扬 夏宝龙“入局”无悬念?
2016-11-13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外界再次传出其将于明年两会前后进京,接替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职务。消息人士也表示,夏宝龙将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

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援引挺习近平的“自由派习粉”说,习近平矢志在“十九大”的领导高层,通过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彻底终结“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掣肘现象;“十九大”常委都由非江派人士担任,成员主要是“习家军”。

文章说,政治局委员也主要由“习家军”担任,其中首先点名的政治局委员名单中,习近平浙江旧部夏宝龙位居第一;现年64岁的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现在还没有被安排退休,应该会进入下届政治局委员名单。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11月12日报导了题为《夏宝龙锁定北京书记 力行习近平战略》的文章也说,已经超龄服役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将正式退休,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是继任人选。

报导称,据信,夏宝龙基本锁定北京市委书记的位置。如果消息成真,夏宝龙将在65岁正部级退休年龄之前,走上仕途高位,成为中共最高权力层25位成员之一。

近几十年来,北京市委书记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如中共前江派大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贾的继任者、江派另一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刘淇的继任者郭金龙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其中贾庆林还连任两届中共政治局常委。

据悉,夏宝龙担任浙江书记期间,浙江县域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发展迅速,中财办主任刘鹤在浙江还表扬浙江发展模式。

刘鹤是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习近平曾亲口对外宾说,刘鹤对他“很重要”。

报导称,刘鹤的肯定显然也是高层的态度。这可能也是夏宝龙入京的最为重要原因。2017年中共两会前后,可能是夏宝龙入京的恰当时机。

夏宝龙是习近平浙江旧部,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夏宝龙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在习近平领导下干了近4年。习近平成为“王储”会后,夏宝龙被提拔为浙江代省长;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前夕,夏宝龙任浙江省长;习上任后,夏宝龙被提拔为浙江省委书记。

如果夏宝龙入京,则将与刚刚调任北京市长、习近平旧部蔡奇共事,一起主政北京,届时,习近平阵营将全部接手中共最大的经济、政治中心城市——北京。

其实,早在去年4月,就有消息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可能将双双被换。随后,多次传出夏宝龙将接替郭金龙。今年10月31日,王安顺被撤换,其职位由国安委副主任蔡奇出任。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大幅报道上海前市长徐匡迪旧闻的背后

    下一篇: 江泽民“天下”进入尾声 习近平誓言破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