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金案朝鲜籍毒物专家被拘 曾是张德江张高丽校友
2017-02-19


日前,马来西亚警方拘捕了一名朝鲜籍制药专家。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是毒杀金正男的主谋者和提供毒药的人。这名男子曾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专攻医学并兼修化学,和中共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及张高丽是校友。

2017年2月19日,马来西亚警察副检察长Noor Rashid Ibrahim(前左)和雪兰莪州警察局长Abdul Samah Mat(前右)在新闻发布会上通告了涉嫌参与暗杀金正男的朝鲜籍贯嫌疑人Ri Jong Chol已于2月17日晚9时50分已被警方拘捕的消息。

现年47岁的嫌犯被捕前在马来西亚一家制造抗癌保健药品公司工作,持有大马移民局颁发的外籍人士工作准证。

这是马来西亚警方逮捕的第4名涉嫌参与暗杀金正男的嫌疑人。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导,李钟哲是资深药剂师兼制药专家,对毒理和毒素有非常深度了解。在金正男被毒杀时,这名嫌犯也出现在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他当时和另1名朝鲜籍男嫌犯坐在距离金正男遇袭现场约20公尺外的Bibik Heritage咖啡座监视暗杀的全过程。但他没有直接接触实施暗杀行动的两名女嫌犯。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毒杀金正男的毒药是否由他提供。另外3名朝鲜籍主嫌犯据信已在犯案当天离开马来西亚。外界分析认为,这种〝杀后撤退〞的犯案手法是〝专业间谍〞所惯用的。

马来西亚媒体英文报纸《新海峡时报》则引述大马政府高官说,机场闭路电视显示,3名男性主谋于早上7时30分就出现在机场的Bibik Heritage餐馆内,而〝第4名男性主谋就在两名女杀手的不远处看着。〞

报导称,为掌握金正男行走澳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旅游模式,主谋已对金跟踪约1年。

综合公开的资讯,李钟哲来自朝鲜平壤,2000年毕业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拥有科学及医药系文凭。在2010至2011年,李钟哲曾在印度加尔各答一所医药研究学院,参与印度科学协会的研究工作。之后他返回平壤发展。数年后,他获得马来西亚一间电脑资讯公司的聘用,举家迁往马来西亚。目前,李钟哲所工作的这家公司是大马经营抗癌保健药品的佼佼者,该公司在1993年获香港某集团授权代理抗癌系列药品。

马来西亚媒体报导称,李钟哲具有〝相当特殊的身份〞。他被捕后,朝鲜外交官曾试图要求与他面谈,但目前还未能如愿。

外界注意到,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与张高丽,都曾留学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是李钟哲的校友。不过,张高丽的官方简历中隐去了这段留学经历。

日前,有马来西亚媒体公开了一个疑属李钟哲的facebook账户。这个名为〝Jong Chol Ri〞的帐号资料显示,其主人来自平壤,并曾就读金日成综合大学,附有多张疑似是李钟哲的照片,但该脸书账户的朋友只有26人,而且从6年前就已停止更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男案首摊牌!中共宣布制裁朝鲜

    下一篇: 武汉爆恐怖命案 面馆老板被食客当众砍断头颅(视频及图片慎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