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拟定雷克岛监狱拆分计划
2017-04-11

纽约市长白思豪3月31日承诺,将会在十年内关闭雷克岛(Rikers Island)监狱,然后把市内监狱里的囚犯数量降低到5千以下。同时,市府还计划在纽约五个区内分别建造小型监狱。

“我们降低犯罪率、重整司法制度的努力,就从雷克岛开始。随后,我们还会在五个区分别建小监狱,来达到司法公正的目的。”白思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现在雷克岛监狱里关押的囚犯超过了1万人。而且大约80%的被关押者还没有被定罪,多在等待审判。白思豪也承认关闭雷克岛监狱的过程将是漫长而艰巨的,而且需要社区的大力支持,“我需要民选官员和社区人士站起来,共同给予支持。”

这项工程将需要对社区小型监狱不停地投资,包括加强教育项目。与此同时,他表示,维持雷克岛的情况还是非常关键的。小监狱的建造初步估计需要花费106亿美元。

在新建的小监狱中,有一所就位于大学点的纽约市警察学院(New York Police Academy)附近,另一所在布朗士的猎人点(Hunts Point)。这二所小监狱可以容纳1500名到2千名囚犯。其他的监狱规模会更小,分别位于布碌仑东纽约区(East New York)、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和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

关闭雷克岛的决定得到了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的大力支持,他说:“今天的声明非常重要。雷克岛是陈旧、过时方法的标志;而我们的社会必须是可以给人第二次机会。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雷克岛必须关闭。市长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斯静格曾于2015年11月去雷克岛监狱参观过。他是第一个去那参观的市级民选官员,回来后称那里是“城市之耻”。在他当上主计长后曾发表声明,要求征教局(Department of Correction)整顿纽约市的监狱暴力。

雷克岛监狱常年发生暴力、虐待等问题。外界多次呼吁市府将其关闭,重新建立一个现代化监狱。白思豪在上周的一个记者会上曾表示,不久将公布对雷克岛的具体改革计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商业服务局推出“CoolRoofs”计划 让房屋降温

    下一篇: 华府人均收入高出全美平均百分之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