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礼赞 关怀人生
2017-06-04

美华防癌协会社区推广主任陈诗盈(前排左一)与众大学生的义工合影(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6月3日,由美华防癌协会主办,十六个组织协办在贝赛中学运动场,举办“生命的礼赞•贝赛/北皇后区”募款活动。很多热心的民众参与。
普及乳癌常识 提高吸烟年龄法定下限
美华防癌协会社区推广主任陈诗盈介绍,这次活动除了募款活动,还重点推广两大主题。一是普及乳癌的知识。乳癌筛查、乳癌的病友互助会。二是,希望大家支持提高吸烟的合法年龄至21岁的法案。
陈诗盈主任谈,乳癌筛查,是有助于女性早期发现乳癌。在乳癌的早期,未扩散,较容易治疗。建议40岁以上的女性,定期做乳部X光摄影,是女性早期发现乳癌的最重要措施之一。欲了解更多关于乳癌的知识,可以查看美国癌症协会cancer.org,或致电美华防癌协会1-800-277-2345,可以使用中文。陈诗盈主任说:“帮您保持健康,是我们的职责。”
陈诗盈主任表示,纽约市内近九千所注册香烟零售地。儿童喜好模仿,看见别人吸烟,很多人跃跃欲试。如果允许吸烟的法定下限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青年在心态比较成熟的年龄,被允许可以吸烟的话,有助他们在理性分析后,才做出决定。陈诗盈主任呼吁,更多的人支持合法吸烟的年龄下限,从18岁提高至21岁的法案通过。
美华防癌协会另一位主任Carol Palacio介绍,长期以来已经接到热捐五万多元,期望举办这次募款活动后,收到更多的捐助。
阔达面对 人生更精彩
不少治愈的癌友阔达的分享经历,他们的经历激励其他人更积极乐观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一位治愈癌友化名琉璃苣,她分享,她癌症史有20年了,至今还是活得好好的。“不要躲在家里,出来和朋友一起。”“我们每个月都聚一聚。”“防癌协会的开怀人俱乐部(Relay for life),成立十六年了。大家都是好姐妹一样,彼此扶持。”
开怀人俱乐部的另一位团友Wendy,20多年前得癌,治愈后,她还继续参加工作。她谈及亲身经历。“Lucy Yang前26年,得乳癌。她发现华裔得到的资源太少。她发愿帮助他人。她写书介绍她治疗的经历,并帮助其他的癌友。后来,很多医师、护士打电话支持她,成立了开怀人生俱乐部。”Wendy谈亲身经历,“癌友互助给了癌友很多支持。比如,有的人没有保险,有的人不知道如何告诉家人自身的病情,有的人不知道是否告诉老板或如何告诉等等。癌友互相的分享经历,新的癌友得到很多的启发。新的癌友看见我们这些20多年前得病的癌友,还是活得好好的,健康快乐,更漂亮。(新的)癌友会得到很大的鼓励,原来得了这个病,不是一定会死的。”“我们因癌结缘,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大家分享,一起面对。(癌友的经历是)一种同病相怜的说服力。”“我们还去了很多地方表演,到老人中心表演旗袍秀,甚至到台湾、上海等地表演。”“我们做了更多的事,活得很开心。很多人以前说话都不敢大声说,我们现在还敢上台表演。”“活得人生更精彩!”
开怀人生俱乐部更多的咨询:1-718-886-8890.(有中文语言)

义工表演踩高跷(摄影/陈怡)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心在方外  笑看花开花落

    下一篇: 免费建筑培训班招生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