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天然气短缺严重 供应吃紧继续向南蔓延
2017-12-17

(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中国大陆调整能源结构之际,今年冬季天然气供应严重吃紧,停气、限气已从华北地区向南蔓延,冲击下游产业。部分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甚至亲自北上“争气”。


上海证券报12日报导,中国大陆天然气短缺情况严峻,尤其家庭供暖用气不足。由于即将进入严冬,天然气用量恐进一步攀升,可能压缩工业用气产能。


在此之前,停气、限气只发生在华北地区,但最近已向浙江、江苏、湖北等地蔓延。尤其11月下旬以来,江浙两地接收站很多液化天然气(LNG)送往北方各省,华东地区LNG也供应吃紧。


由于管道气吃紧,下游的LNG液化工厂受到很大影响。报导指出,液厂开工率已从9月的50%降至35%左右,导致LNG产量大幅下降。中国大陆国产天然气每日供应量从4500万立方公尺降至3500万立方公尺,巨大缺口导致供不应求、价格上涨。


为争取更多用气指标,部分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甚至亲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协商。华北地区11月下旬陆续限制供气,汽车供气站受到排挤,北方省市公共运输亮起红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n China, A Successful AIDS Lawsuit Stands in Contrast to the State’s Treatment of AIDS Patients

    下一篇: 杭州发现5000多年前水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