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布赴华旅游警告
2019-01-15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中国旅行警告,敦促前往中国旅行和已经在中国的美国公民要特别提高警觉,原因是北京当局“任意执法”,以及特殊限制具有双重国籍的美籍华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了“中国旅行二级警告”(China Travel Advisory,Level 2: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鉴于北京当局“武断执行当地法律”(arbitrary enforcement of local laws),国务院提醒美国公民在中国旅行时要格外小心。

美国国务院指出,北京当局使用强行“限制出境”的做法,有关部门广泛动用公权力,禁止美国公民离开中国。有时,美国公民甚至被迫留在中国长达几年时间。

美国国务院在二级旅行警告中说,北京当局以胁迫手段执行离境禁令,手段包括:迫使美国公民接受中国政府的调查;诱骗人们从海外回国;协助北京当局有关部门以有利于中方的方式解决民事纠纷。

美国国务院提醒,大部分情况下,在中国的美国公民在试图离开中国时才发现被禁止离境,并且无法得知禁令会延续多长时间。被限制离境的美国公民还遭受威胁和骚扰。美国国务院指出,在中国的美国公民可能被拘留,可能无法得知自己犯了什么法,而且美国领事也可能被迫无法探视。北京当局可能以涉及“国家安全”为理由,对美国公民进行长时间的审讯和拘禁。

美国国务院特别强调,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美籍华人有可能遭到北京当局的额外审查,北京当局还可能会阻止美国使馆对这些美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也夫呼吁中共体面退场

    下一篇: 华人回国忧送礼被征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