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纪录片《织罗之羽》首映
2019-05-02

台湾原住民纪录片《织罗之羽》25举办了首映式。(摄影/李丽)

425 (周四),台湾原住民纪录片《织罗之羽》在台湾会馆举办了首映式。导演兼摄影及剪辑于一身的阿美族青年导演林光亮(Fuday Ciyo)现场与观众见面,并介绍了影片。

影片《织罗之羽(Ciophay)》主要讲述了目前传统环境不复存在、青年不复、耆老日益凋零 ,孕育族人的土地在殖民政权土地制度下,埋下历史伤痕及当代纷争。影片试著从三代不同的角度阐述当代织罗部落阿美族人的经过和奋战的点滴,青年如何返乡为传承文化而努力。

当天,参与13届联合国原住民议题常设论坛 NPO组织的花莲县原住民族公共事务促进会之原住民族委员会-东区部落营造中心的8名团员,在理事长陈柏均(Sra Jium)带领下也参加了首映式, 他们中包括:阿美族、排湾族、太鲁阁族及汉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_688_ 简介买空调是否可以有退款优惠

    下一篇: 修复东河隧道开始   L车运行基本正常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