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6-30
格鲁吉亚民众因不满一名俄罗斯国会议员从格鲁吉亚国会议长座位发表演说,20日大规模抗议,至少造成240人挂彩。格鲁吉亚国会议长21日宣布辞职,反对党则号召示威直到国会解散。俄罗斯克里姆林宫21日则谴责格鲁吉亚的抗议行动是“反对俄罗斯公民的挑衅示威”。前苏联共和国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不睦,两国2008年曾为格鲁吉亚分离主义地区阿柏克兹亚(Abkhazia)和南奥赛提亚(South-Ossetia)开战,格鲁吉亚吞败。因此俄罗斯国会议员盖夫里洛夫在格鲁吉亚国会议长座位发言,争议性十足,也引发格鲁吉亚人强烈抗议。



洪都拉斯历时两个月之久的反政府抗议演变成骚乱,当局在20日决定出动军队后,造成死伤。从今年四月份以来,因当地民众拒绝政府推动的卫生和教育实施私有化改革,洪都拉斯一直处于示威抗议声中。尽管,当局已经做出让步,放弃改革,但未能缓和民众高涨的不满情绪,并进一步诉求总统辞职。示威者并指控总统贪污,洪都拉斯反对派指责赢得连任的总统在2017年的选举中有一系列的舞弊行为。美国则控诉洪都拉斯总统的兄弟卷入毒品和军火交易。总统埃尔南德斯于20日调动军队清除道路障碍,驻守公共建筑。随即传出有示威民众伤亡的说法。



衣索比亚安全首长齐格(Asamnew Tsige)22日在北部阿姆哈拉州发动了政变未遂,可是包括试图阻止政变的陆军参谋长麦科南(Seare Mekonnen)在内,至少有4名高阶官员在此过程中丧命。在政变发生之时,当时州长与中央政府官员正在讨论如何控制齐格公开召募民族民兵一事。大多数参与政变的叛徒皆已被逮捕,但目前还不清楚齐格是否也已被逮捕。去年阿迈德上任之后,为了开放一度孤立的衣索比亚,尝试进行推动改革。他释放了政治犯、解除政党限制,甚至起诉遭指控侵害人权的官员。可是也穷于应付对暴力抗争,包括种族流血冲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二战炸弹在德国麦田里造成大坑

    下一篇: 日本G20峰会花费公布,不到杭州10万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