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20峰会花费公布,不到杭州10万分之一
2019-07-03

大阪G20的会议场所


6月底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结束后,日本政府将花费挂在官网上,有具体分类和明细,数字精确到个位,共花了4128万日元,约合263万人民币。相比之下,2016年的杭州G20会议花了二千亿人民币,是大阪的76万倍以上!

数字公布之后,许多推特上的网民纷纷感叹。

网友1:G20峰会只花263万人民币,会议桌是从小学借来的,只有桌布是新买的,G20峰会一点也不气派,甚至有些寒碜。会议室空间狭小,桌子是找隔壁学校借的。这不仅仅是节约,更是自信。

网友2: 16年本人暂住杭州贫民窟,杭州G20开始时前一年杭城各道路居民区就全面统一的“刷白”工程,更可笑的是城西有个叫“古xx工业园”的原本已经开始拆迁的很多大楼突然间全部外墙全面粉刷围墙全部重新设计实施,听小区本地居民说,光是刷白就是40亿,16年为刷白工程死了很多民工,我暂住的小区就电死3个。

网友3:区别在于:一个是人民的国家,花钱要向人民交代;一个是独裁者的国家,人民是奴隶花钱无需向人民交代,只为牠们的面子。

也有网友在看了两个峰会的照片比对后说,“杭州G20看上去更像一个卖淫大会。”

杭州G20国宴上美女如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脸书涉谎报用户检举数  吃德国200万欧元罚款